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贺兰山东麓,紫色的梦想正在怒放

2020年10月28日16:10  来源:新华社

5034

  在贺兰山东麓

  紫色的梦想

  正在怒放

  散发着醇香

  芬芳四溢

  【一】

  紫色的梦想:自然馈赠

  中国哪里适合种植酿酒葡萄

  贺兰山东麓

  地处北纬37°43u2032-39°23u2032

  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的

  “黄金地带”

  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降水量少

  这里便是紫色梦想开始的地方

  【二】

  紫色的梦想:匠心汇集

  从种植到收获

  从酿造到研发

  严格把控 匠心独具

  不断完善产业标准 注重人才队伍建设

  目前,全产区从事酿酒葡萄产业

  生产、销售、科研、管理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共计2000余名

  他们浇筑着宁夏紫色的梦想

  【三】

  紫色的梦想:声名鹊起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品

  近年来斩获国内外大奖1000多个

  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

  “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

  国际葡萄酒界的认可

  坚定了这份紫色的梦想

  【四】

  紫色的梦想:大有可为

  目前,宁夏建成酒庄100余个

  年产葡萄酒1.3亿瓶

  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49.2万亩

  综合产值达到260亿元

  未来,宁夏将继续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

  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u2019

  让宁夏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紫色的梦想

  大有可为

  策划:王磊

  监制:曹健 何晨阳

  记者:杨植森、王鹏、冯开华、贾浩成

文章关键词:贺兰山 梦想 怒放 黄金地带 酿酒葡萄 降水量 葡萄酒产品 浇筑 产区 葡萄酒产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会向朋友推荐这里的葡萄酒”——外国记者宁夏寻酒记

    受邀前来参加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外国记者正在采访西鸽酒庄国际事务总监陈仙妮。受邀前来参加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外国记者正在位于银川市闽宁镇的红酒一条街品尝宁夏产区葡萄酒。

  • 人民日报聚焦宁夏: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日前在银川落幕。博览会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产区与法国卢瓦尔蒙路易、西班牙普里奥拉托等产区一同荣获“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称号。

  • 人民日报聚焦宁夏: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日前在银川落幕。博览会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产区与法国卢瓦尔蒙路易、西班牙普里奥拉托等产区一同荣获“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称号。

  • 宁夏: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 破损地貌逐渐恢复

    宁夏六盘山、贺兰山地区是我国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从去年开始,宁夏制定生态保护修复实施方案,对重点区域进行生态恢复治理。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表示,不仅是六盘山,贺兰山、罗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已经审议通过,并制定逐年实施路线图,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芳华

    只要我们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把完善自我升华为立志为社会创造价值,那么我们就做到了问心无愧。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正面临就业选择的高校毕业生们来说,刘育文的创业故事,也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发展乡村旅游要守住生态底线

    田园村落、诗与远方、耕读生活……忙碌疲惫的城市人渴望着回归乡村田园。让乡村民宿走得远、走得好,就要立足乡村,载得起游客的乡愁。发展乡村民宿,不仅仅要在乡村建设,而是要有乡味与乡愁,绝对不应是“城市般富丽堂皇的建筑”。

  • 让笑气断“气” 让“让行”成条件反射

    董 璐  9日,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

  • “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脱贫攻坚奔小康

    题:“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脱贫攻坚奔小康 此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了另外一个生态移民村,黄河岸边的新村——弘德村。

  • “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

    此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了另外一个生态移民村,黄河岸边的新村——弘德村。习近平总书记听了介绍,颔首赞许:“这里不仅有‘一产’,还有‘二产’‘三产’,水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了,附加值也上来了。

  •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巍巍贺兰换新颜

    他先后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贺兰山是我国重要自然地理分界线和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维系着西北至黄淮地区气候分布和生态格局,守护着西北、华北生态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