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飞瀑如纱观百漈

2020年10月30日11:23  来源:东南网

5034

  作为“福州后花园”,永泰立足“生态+”发展,山好水美,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086个,永泰县森林覆盖率达75.48%,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

image.png

  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百漈沟,感受永泰的丹山碧水。

  百漈沟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大渭口往前1公里,南连大樟溪,距永泰县城42公里,因沟内有大小瀑布百条之多而得名,又因水急沟深直泻成白色别名白漈沟,水泻形态土话称漈,书上称瀑。百漈沟远观为山凹,近眺为峡谷,远看水成漈,近睹瀑九级。

image.png

  方圆5公里。景点分布在一条1000多米长的峡谷上,从大樟溪畔百漈湖开始,随即进入 水帘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峡谷奇观、天坑彩虹瀑布、人参瀑布、白龙瀑布、三叠泉景观等、 一级级异彩纷呈的瀑布,展示着睡的绝妙舞姿与神彩,是目前永泰境内已发现的瀑布中最具特色的瀑布群。以其落差大,水量充沛,形态各异,或低吟浅唱,或激昂高歌,让人叹为观止。 以水帘瀑布、龙缸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彩虹瀑布、人参瀑布、双狮瀑布、白龙瀑布、三叠泉, 8大瀑布组成百漈沟水的合奏曲。

image.png

  “百漈沟,感觉要多险有多险,要多奇有多奇,要多秀有多秀。”来自浙江在线的张佳琪对于百漈沟的景色惊叹道。“置身幽谷,飞瀑如纱,满眼葱翠,空气清新,身心得到完全舒展,永泰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来自中国商务新闻网的张春艳不停地赞叹。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来百漈沟,你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文章关键词:飞瀑 三叠泉 天坑 峡谷 多奇 水帘 永泰县 水美 合奏曲 奇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彩中原 老家河南:中原山水

    这里有三门峡大坝“高峡出平湖”的奇观,黄河风景区黄河奔流东去直连天际的壮美,新乡宝泉谷深幽静,碧水连连,堪称人间仙境。踏上中原山水休闲之旅,将壮丽山河入诗、入画、入镜,可以探索奥秘、陶冶情操、启迪心灵,可以寓教于游、寓教于乐。

  • 云南园:“十二景”绘出多彩云南

    云南园匠心独具,以山川为基、河流为脉、古道串联、建筑点睛,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原生态的植物王国。沿茶马古道再往里走,“茶语清心”文化雕塑小品再现着普洱茶的制作工艺,深深蹄窝娓娓道来着“茶马印记”,“风花雪月”追忆着茶马古道重镇“云南驿”的历史故事……

  • 河南这5个景区将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快来看看你去过几个?

    依据《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GB/T26358-2010)及国家旅游局《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河南省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工作方案》,通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合规性评审、现场检查、集体研究”等程序,拟确定洛阳市万安山旅游度假区、洛阳市栾川老君山山地旅游度假区、南阳市老君洞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洛阳市西泰山旅游度假区、三门峡市双龙湾旅游度假区5家单位为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 水到绝境成飞瀑(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

    这家企业的带头人——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以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为中国奶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外面请来的专家对君乐宝的选址和品牌,都提出了另起炉灶的建议,但魏立华却说,“水到绝境成飞瀑。”谈起君乐宝的未来,魏立华自信满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