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疫情中断领事服务 放弃美国国籍“成为不可能”

2020年10月30日13: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美媒:疫情中断领事服务 放弃美国国籍“成为不可能”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7日发表题为《新冠病毒如何使放弃美国国籍几乎不可能》的报道称,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有5816名美国人放弃了公民身份,接近于创纪录的水平。但是,世界各地领事服务的中断使一些美国人几乎不可能停止做美国人。全文摘编如下:

  坦普尔大学法学院双重国籍问题专家彼得·斯皮罗说:“障碍从未如此之大。”

  本报就此采访了6名身在海外的美国公民,他们说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使他们放弃国籍的计划延后。潜在的后果是:银行账户被关闭,贷款被取消,个人生活受到干扰。

  总部设在巴黎的“意外成为美国人协会”负责人法比安·勒阿格尔说,他正在与大约100名美国公民合作,这些人希望放弃公民身份,却无法放弃——他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一名美国务院发言人私下说,领事服务从3月份开始减少,这是为了“保护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服务对象、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公众健康”,国务院已经开始“分阶段恢复例行的领事服务”。

  但对许多在财务困境中挣扎的人来说,这些服务或许来得太迟了。

  在纽约做会计师的阿利斯泰尔·班布里奇说:“我每天都在跟想要放弃国籍的美国公民交谈。一旦能够再次预约,就会有大批美国公民放弃公民身份。”

  放弃美国护照的理由多种多样。班布里奇说,根据他的经验,一些人之所以希望放弃公民身份,是因为他们“对特朗普总统已经受够了”,或者是因为疫情乱局削弱了美国旅行文件的威望,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出于纳税考虑。

  资料图片:美国戴口罩的行人。

文章关键词:领事 美国公民 美媒 美国国籍 美国政府 疫情 成为不可能 华盛顿邮报 公民身份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东博会专访】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殷富荣:东博会促进中菲两国经贸合作

    “我们相信,‘云上东博会’和线上B2B的方式,能让菲律宾的产品得到更多的展示和推广,让更多客商在网上购买到菲律宾的产品。殷富荣指出,菲律宾重视制造业和旅游业,他相信这是中菲两国贸易合作发展的重点方向。

  • 外交部回应英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跳水救人:点个大大的赞

    有记者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14日在重庆中山古镇跳入水中救上一名落水女子一事提问。赵立坚表示,这是一个好事,我也看到了有关的报道。他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赞扬,我也要为他点个“大大的赞”。

  • 外交部:已从92个国家接回了7万多名中国公民

    11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爱海外中国公民,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

  • 【AI智能·看进博】第三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世界看好中国市场——独家对话新西兰驻华商务参赞

    届进博会自开幕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展览展示精彩纷呈、对接洽谈深入开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11月8日透露,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已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 AI同传、智能测温 多重全新科技手段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

    作为开展国际贸易、展示各国最新发展成果的国际性合作平台,今年进博会采用了更多全新的科技手段保障进博会的顺利进行。针对一些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场的嘉宾,本届进博会特地为他们设置了“云采访”服务平台。

  • 奥地利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中使馆提醒侨胞注意安全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3日发布公告,称维也纳一区发生枪击事件,提醒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注意安全。公告称,据奥地利媒体报道,11月2日晚约20时,维也纳一区瑞典广场(Schwedenplatz)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相关区域已大范围封锁。

  • 新西兰代总领事拼多多直播:36万网友围拼,新西兰商品订单暴涨320%

    10月26日,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走进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与恒天然、佳沛、Grin、蜜纽康等十余个新西兰国际知名品牌联合开启了一场云端溯源之旅。新西兰驻上海代总领事马克文也做客直播间,亲自为家乡产品代言打call,为7亿拼多多用户展示原汁原味的新西兰风情。

  • 警惕!新增确诊16例!上海又新增5例?官方紧急回应…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近百名旅意侨胞、留学生感染,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布紧急提示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10月16日消息,近期,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多个国家单日确诊人数连续攀升,其猛烈程度已超第一波疫情。为此,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务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健康和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