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利用“统战”对外国实施“渗透”?外交部:胸怀坦荡 光明磊落 无可非议

2020年10月30日1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29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杰今日(29日)均指责中国利用“统战”对外国实施“渗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蓬佩奥、波廷杰的有关言论颠倒黑白,捏造事实,是对中方的恶意诽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旨在团结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简而言之就是要促进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在对外交往方面,中国党和政府一贯主张尊重世界不同文明,包容互鉴,促进世界各国和谐相处,合作共赢,和平发展。通过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充分发挥他们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民间人文交流,发展友好关系。中方胸怀坦荡,光明磊落,无可非议。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波廷杰之流拿中国的统战工作说事,目的是抹黑中国的政治制度,破坏中美之间正常的交往和合作,他们的图谋早已被世人识破,站到了历史错误的一边,终究是不可能得逞的。(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 丰树琪)

文章关键词:渗透 统战 中方 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 互鉴 例行记者会 各党派 和平发展 团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莫让“谣言贩卖机”绑架中澳关系

    一段时间以来,某些澳机构和媒体,发布虚假信息,炮制反华“黑料”,其真面目已越来越被世人看清。澳方要看到澳中两国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不被抹黑双边关系的谎言所裹挟,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建设性的对华政策,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告台湾情治部门书

    在蔡英文当局指使下,台湾情治部门积极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大搞不义之举,大行忤逆之道,弊案丛生,乱象纷呈。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必能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 绝不给“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近日,媒体曝光的一批台湾间谍窃密案件引发社会关注。据统计,此次“2020—迅雷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 一组图,教你反间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 外交部回应美方关于智库等人文交流指责:抛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美智库和人文交流公开透明、正当合法,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赵立坚指出,这种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的行径与美方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开放”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暴露出美国一些政客的虚伪和虚弱。

  • 绝不给“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近日,媒体曝光的一批台湾间谍窃密案件引发社会关注。据统计,此次“2020—迅雷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 生活中遇到间谍该怎样应对?一组图教你反间谍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 女子暴喝3000毫升水后,进医院抢救

    平时无论是大病小病,只要你开口诉苦,大概率会收到“多喝水”的叮嘱。当摄入的水分过多,不能及时从肾脏排出,在体内潴留,会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称之为“水中毒”。

  • 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写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登场之际

    新华社厦门9月19日电 题: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写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登场之际 推动两岸交流往来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禁阻不住的。

  • 香港各界欢迎并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香港各界表示,欢迎并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期盼相关法律能够尽快生效,令香港尽快恢复正常,回归安定文明的社会。香港各界人士期待,这一法律能早日通过并公布实施,推动香港恢复安宁、重新出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