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怕出乱子 沃尔玛在美撤下枪弹样品

2020年10月31日17: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29日宣布,已撤下美国门店的枪械和弹药样品,缘由是国内一些地区出现“民众骚乱”。

  沃尔玛声明:“我们看到一些孤立的民众骚乱(事件),正如过去几年多次采取的做法,我们已撤下销售区的枪械和弹药,作为保障员工和顾客安全的预防措施。”

  按照沃尔玛的说法,只是从货架上撤下枪械、弹药样品,顾客仍可申请购买。沃尔玛在美大约一半门店销售枪械、弹药,大多位于流行打猎的地区。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因警方枪杀非洲裔男子沃尔特·华莱士引发连续两晚的抗议和骚乱,28日21时至29日6时实施宵禁。华莱士有精神疾病史。

  美国今年发生多起非洲裔居民因警察执法死亡事件,触发全国大规模抗议活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年轻女子布伦娜·泰勒3月在家中遭警察枪击死亡。明尼苏达州中年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部近9分钟后死亡。沃尔玛随后一度撤下门店枪弹样品。

  沃尔玛美国门店去年停止售卖可用于短管步枪和手枪的弹药,并且要求顾客在店内不得公开携带枪械,即便所在州法律允许这么做。沃尔玛同时在阿拉斯加州停售手枪。沃尔玛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在全美大范围停售手枪,近年只有阿拉斯加州门店仍在出售。(完)(陈丹)

  

文章关键词:弹药 枪弹 民众骚乱 沃尔玛公司 样品 枪械 手枪 微特 阿拉斯加州 精神疾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药味浓重!全美多地选民对峙抗议仍在持续

    美国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围绕着大选产生的民意分歧导致多地的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当地时间6日,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进入尾声,该州费城宾夕法尼亚会议中心附近的抗议活动中,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都聚集在会议中心外。

  • 刀文兵涉嫌杀人案细节:被害女性从23楼坠下

    作为1991年西南政法学院毕业的优等生,刀文兵被“优中选优”进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6月30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的指定管辖决定书提到,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丨铁原之战

    在第五次战役中,小城铁原打了一场至关重要的阻击战,这里还诞生了一个军事名词:范弗里特弹药量。宋六一(95岁 时任志愿军第63军189师566团1营排长):一个排起码留一个班,上两个班,这两个班伤亡完,留下的班再上。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丨铁原之战

    在第五次战役中,小城铁原打了一场至关重要的阻击战,这里还诞生了一个军事名词:范弗里特弹药量。宋六一(95岁 时任志愿军第63军189师566团1营排长):一个排起码留一个班,上两个班,这两个班伤亡完,留下的班再上。

  • 抗美援朝70周年|“零距离”体验!第一英雄机车,就是它

    1951年3月2日,也就是江桥被炸,刚刚修复的第二天拂晓,一台机车推送一列满载弹药的列车到山洞待避,因刚刚修复的线路不好,列车中部第五辆车脱了轨。年仅22岁的王景洲,在朝鲜战场上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写下了灿烂的篇章。

  • 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无法愚弄国际社会

    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大举行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之际,发表声明指责中国对维吾尔族妇女进行“强制堕胎”“绝育”,“打压”妇女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近几个月以来,“强制绝育”成为国际涉疆舆论场中的高频词,这一耸人听闻的词汇乍听会让人不寒而栗。

  • 抗美援朝英雄杨春增|用生命保卫高地

    记者 鲍宇雁 实习记者 刘征宇】在河北省沙河市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满园,绿地茵茵,正中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 九个字熠熠生辉。

  • 香港海关关长表示国安法是令香港走出困局、维护国家主权的定海神针

    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驻港国安公署的设立,这体现出从国家到香港对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的决心。邓以海表示,香港海关肩负“把关”重任,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必将竭尽所能做好工作。

  • 广东揭阳2名毒犯今被执行死刑!涉多次贩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

    6月23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揭阳中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揭阳中院依法对毒品罪犯林某明、林某俊执行死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俊为购买甲基苯丙胺(冰毒)在福建贩卖,便与被告人林某明联系,商定以每千克3.4万元的价格购买毒品。

  • 周建军:国有企业彰显中国抗疫制度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国有企业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及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凸显出国有企业在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及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国有企业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表现,刷新了世界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知与理解,增强了我们搞好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自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