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丨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关注民生推动创新

2020年11月01日14: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多国人士指出,中国关注民生福祉、强调创新,令人印象深刻。

  墨西哥第三世界国家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豪尔赫·努诺尔: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顺利举行,我认为全会公报给中国指明了发展道路,着眼于民生福祉中国向着2035年的远景目标不断前进。

  专家指出,中国注重创新,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全会又强调了坚持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对此非常认同。

  墨西哥第三世界国家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豪尔赫·努诺尔:我非常认同公报中提到的,整体社会发展中很重要的一个引擎就是坚持创新。这种坚持创新的精神,也在中国的整体经济中处处可见。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如今,全世界都认同中国制造有竞争力,中国的科技公司有很强的科学技术创新能力。我们看到中国的智能手机各种应用,什么事情都能通过手机完成非常便利,这就是一个国家创新的一个缩影。

  菲律宾达沃市工商联合会会长 约翰·特里亚:经济复苏的需求实际上激发了更多的创新,尤其是在发展电子商务能力方面。我关注到中国会继续致力于创新发展,有许多中国公司已经在大型在线平台方面开创了先河,(两国)肯定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国际友好人士指出,中国的发展规划充分展现了中国的自信和远见,对于全球发展和世界和平都有重要意义。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 权起植:尤其是扩大中国内需市场,并以此加强同国际经济间联动的双循环理念,会成为中国经济以及停滞的世界经济向前发展的新动力。因此,韩国及其它周边国家应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共同携手合作,谋求共同繁荣的发展之路。

  印尼协调委员会专家 哈里:中国制定的规划非常好,印尼可以从中学习对发展中地区来说,正确的政策,连续的政策更重要。这对发展中地区来说是关键,我们必须向中国学习。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智能手机 中央委员会 全体会议 平台方面 经济复苏 友好协会 韩中 五中全会 福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博会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盛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清零”,中国优势成就“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全国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在追求效率的同时兼顾了社会公平,让最大多数的中国人参与进了发展进程、享受到了发展成果。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中国人还会有更多梦想成真,中国故事必将更加光明灿烂。

  • 见证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国际论坛)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是了不起的创举,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将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老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是了不起的创举,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将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 河南多名干部被查

    新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河南党政代表团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11月16日下午,河南党政代表团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