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因非洲裔男子遭警方枪杀发生抗议活动

2020年11月01日2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在哀悼者为一名被执法人员枪杀的非洲裔男子守夜之际,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发生抗议活动。

  当晚,至少数百人聚集在一起守夜,其中一些人举着标语,上书“为黑人的生命鸣笛”“白人的沉默就是暴力”和“为他的名字呐喊”等标语。

  此外,一些示威者聚集在建筑物附近,还有抗议者参加游行。有目击者称,窗户被打碎、旗帜被烧毁,联邦特工穿着防暴服出现。据被害者的家人和朋友称,事件起因是21岁的凯文·彼得森(29日晚在温哥华市被枪杀,该市位于此前的抗议活动中心——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以北约12英里。(央视记者 顾乡)

文章关键词:枪杀 男子 抗议 遭警方 温哥华市 该市 俄勒冈州 北约 守夜 美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上班途中遭枪杀 枪击动机尚未确定

    这名护士名叫凯特琳 ·玛丽·考夫曼,今年26岁。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3日晚,考夫曼驾车行驶在洲际公路上时,被子弹击中。之后巡查人员在公路旁发现了考夫曼的车辆。目前,警方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 歌厅枪杀女孩的检察官,死刑!

    10日上午,黑龙江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陈志伟二审被判死刑,将报最高法核准。就这样,当地检察院在公安机关没有定性之前,出具报告给出了“陈志伟因制止流氓滋扰鸣枪示警,误伤致死一人”的荒谬结论。

  • “枪杀19岁女孩后当了25年国家干部”,今被判死刑

    1993年,被告人陈志伟故意杀人后,以贿赂手段,逃脱了法律制裁并被违规录用为国家干部。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 美国费城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引抗议 国民警卫队进驻

    连日来,美国费城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沃尔特·华莱士引发抗议。据美国媒体报道,费城警方26日下午接到报警说,西部一个社区有人当街挥舞刀具。这起事件在美国多地引发持续抗议冲突,费城警方承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 因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引发骚乱 美国费城实施宵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的市政官员28日宣布,因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引发连续两夜的抗议和骚乱,费城从当天21时至翌日6时实施宵禁。

  • 庄永华纸面服刑案:官员丈夫枪杀情敌,死缓一次减刑至18年

    庄永华1953年出生,犯案前系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与总经理武悦良都喜欢上一名女秘书。司法机关查明,在庄永华“纸面服刑”过程中,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王全仁等五名狱医充当了重要角色。

  • 美国又一非裔男子被警察枪杀 抗议活动再度被引燃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一名非裔男子因骑自行车违反行车条例,警方上前进行劝阻,非裔男子见状弃车逃离现场,在抓捕过程中,男子与警察扭打在一起。警方称,这名非裔男子随身携带一把半自动手枪,现场的两名警察随即开枪射击,导致男子当场死亡。

  • 美国大叔回忆往事:16年前,儿子在亲人眼前被警察枪杀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浪潮尚未退去,时隔三个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又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这一新闻揭开了老迈克尔·贝尔的旧伤。老贝尔表示,在调查细节披露之前不会做出判断,但是这起枪击案“看起来非常恶劣”,应建立机制防止类似枪击事件发生。

  • 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美亚特兰大市长表态

    原标题: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美亚特兰大市长表态:“我很难抛开自己的愤怒和悲伤”  [环球网快讯]“在这段时间里,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抛开自己的愤怒和悲伤。亚特兰大市民众13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布鲁克斯被警察枪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