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龙子湖景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2020年11月03日08: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碧波荡漾,湖畔栈道,沙滩嬉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水利风景区,美丽景象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休憩的游人。据了解,目前,景区内主要施工项目已全部完工,大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

  龙子湖景区是郑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子湖高校区,环绕95万平方米龙子湖水域,绿地面积达96.2公顷。景区按照市政道路和水系自然划分为12处景园,其中内环绿带分为城市阳台、药草养生园、动感森林、雕塑花园、消暑花园、管理服务区;外环绿带分为认知花园、循环花园、台地花园、五彩林带、荷香公园、婚庆公园。与普通水系景区不同的是,该项目通过底质改良,沉水植物种植,底栖生物和鱼类投放等措施,既保障了龙子湖区生态系统的长效稳定运行,又同时呈现出“水下森林”与“水下草原”的奇美景观。

  龙子湖景区项目总监王凤昆告诉记者,景区分三期建设,目前,除了中式婚庆区的一座大型建筑正在施工、局部封闭外,其他景观已具备对外开放条件。景区内设置停车场14处,可提供500个左右标准停车位,免费开放;还有沙滩游玩区、儿童攀岩区、轮滑运动区等,让“高大上”的郑东新区多了一点诗人般的浪漫。

  据了解,该项目由豫资控股借助旗下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由于设计精美,郑州的这个“水上公园”也成为了河南其它地市水利建设的“样板间”。棕榈股份负责人表示,2020年9月,棕榈股份在豫中标重大项目23个,中标总金额超过140亿元,生态水系工程建设项目覆盖漯河、新乡、信阳等河南重要地级市,同时,棕榈股份还积极参与建设河南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项目,助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文章关键词:龙子湖 沉水植物 底栖生物 郑州市民 郑东新区 样板间 高大上 花园 绿带 景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11个站点开工 计划2023年底竣工

    记者昨日从中铁十六局获悉,为积极践行绿色施工管理理念,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在保通路实施过程中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助力“绿色郑州”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 美梦变噩梦!三万元加盟顶牛公司菜小粮!承诺日营业额3000元,结果赔得血本无归!

    最近一段时间,有三十多名商户向@河南都市爆料反映,前段时间他们在郑州郑东新区永和龙子湖广场十五楼,加盟天津顶牛公司的菜小粮餐厅档口。来源丨河南都市爆料记者丨谢爆爆编辑丨李天伟主编丨张亚淘主管丨崔松旺 

  • 郑东新区要做这些民生实事 事关每一位郑州人

    年底前完成新G107西侧生态廊道绿化种植,开工建设龙子湖郊野公园、象山公园、河沟王山体公园,完成京广高铁桥下绿化(金水东路—北三环段)。启动郑东新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推动明理路等3处财政投资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完成2家政府主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制改造,实现回迁小区(村)卫生所(卫生服务站)基本建成。

  • “君子协议”生效 19余万欠薪款全部付清

    ”6月30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收到江苏常州农民工代表李先生的一条微信语音,并给记者转发一张回款截图,金额正是“君子协议”里约定的数目。”  6月29日,约定还款的前一天,李先生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对方又有新说法,他担心钱会打水漂,先来跟记者商量商量。

  • 女大学生投湖轻生 退伍军人却让路人“别喊” 真相让人钦佩

    记者通过博学路办事处和辖区内的智慧岛工作站得知,于兆威目前任河南新弘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熊猫陪护项目品牌总监,是名退伍军人。

  • 男子跳龙子湖,一次一次推开救生圈……

    4月19日傍晚6点多,郑州龙子湖。一名男子突然从3米高的桥上跳入湖中,不断在水中挣扎,因呛水剧烈咳嗽,眼看男子体力不支,正在附近巡逻的救援人员驾驶救生艇赶了过来。

  • 郑州民进送祝福 春联万家贺新岁

    1月10日上午,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河南郑州站公益活动在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知启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民进郑州市委文化产业研究会主任吴建增、民进郑州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王国法、书画家赵鹏杰、康敬涛、温永强、李荣家等参加了活动。

  • 高校垃圾曾堆积成山无人清理,学生调侃:生活的像个流浪汉

    针对反映,记者了解到由于负责这块区域的清运公司内部股东出现矛盾,公司暂时处于半停工状态。目前,学校方面已经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垃圾已经开始进行清运,垃圾车一天进出三趟来清理积存的垃圾。

  • 好消息!河南省体育场“旧貌换新颜” 全民健身来了

    原来,10月12日至11月3日期间,河南省体育场对院内道路及活动场地进行重新铺设修整,体育场门口也贴出了在此期间施工现场禁止入内的告示。”  许多住在河南省体育场附近的市民也表示,这次路面修整之后,肯定会抽空来这里锻炼。

  • 郑州地铁最新信息!包括6号线、7号线、8号线、10号线、12号线....

    6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贾峪镇站至姚砦站,线路长36.5公里,设车站24座。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银屏路站至绿博园站,线路长43.3公里,设车站23座。1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郎庄站至龙子湖东站,线路长17.2公里,设车站12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