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奥地利内政部长:维也纳袭击事件枪手中至少一人为伊斯兰恐怖分子

2020年11月03日15:54  来源:界面新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

5034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袭击中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全副武装,腰带上绑着炸药。内哈默还表示,“我们昨晚遭遇了至少一名伊斯兰恐怖分子的袭击。”

  奥总理库尔茨谴责这起事件是“卑劣的恐怖袭击”。据维也纳警方发布的消息,当天实施袭击的枪手有多人,携有长武器,作案现场分布在瑞典广场附近6个地点。目前,已有一名枪手被击毙,至少有一名枪手在逃。维也纳市长早些时候称,已有2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

  早前消息,长期密切追踪极端组织活动的美国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称,圣战者发布了一份声明,声称对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在维也纳的恐怖袭击负责。

  根据赛德情报集团的说法,“达伊沙”的支持者们“很高兴”,同时将行凶者称为“狮子”,并声称维也纳的袭击是“账上的一部分”,因为奥地利参与了美国领导的打击“达伊沙”恐怖组织的联盟行动。

文章关键词:维也纳 恐怖分子 伊斯兰 枪手 内政部长 袭击事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犹太教堂遭恐袭

    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八点刚过,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犹太教堂遭到袭击,警察已赶往现场。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11月2日晚,警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警戒。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死伤

    11月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察在街头巡逻(手机拍摄)。

  • 维也纳:落叶知秋

    10月12日,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植物园内行走。10月12日,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景宫花园内行走。10月12日,一名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人民公园内行走。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 搞唯我独尊强权霸凌那一套没有出路(钟声)

    美方应纠正错误、改弦易辙,停止对中美关系的干扰和挑衅,构建客观冷静的对华认知,制定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我们希望美方一些人顺应时代潮流和普遍民意,采取建设性态度,摒弃冲突对抗思维,走对话合作之路,让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