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维也纳恐袭事件中有华人华侨遇难或受伤 外交部回应

2020年11月04日16:0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2020年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伊斯兰国”已宣布对维也纳恐袭事件负责,称旨在报复奥地利参与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1名奧籍华人在枪击事件中不治身亡,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轻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这一袭击事件深感震惊。暴力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犯罪活动,向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家人及受伤人员表示同情和慰问。我们了解到在此次袭击事件中有华人华侨遇难或受伤,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正同当地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为我在奥公民提供帮助。

文章关键词:维也纳 华人华侨 外交部发言人 袭事件 中方 恐怖主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犹太教堂遭恐袭

    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八点刚过,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犹太教堂遭到袭击,警察已赶往现场。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11月2日晚,警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警戒。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死伤

    11月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察在街头巡逻(手机拍摄)。

  • 维也纳:落叶知秋

    10月12日,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植物园内行走。10月12日,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景宫花园内行走。10月12日,一名市民在奥地利维也纳人民公园内行走。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 搞唯我独尊强权霸凌那一套没有出路(钟声)

    美方应纠正错误、改弦易辙,停止对中美关系的干扰和挑衅,构建客观冷静的对华认知,制定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我们希望美方一些人顺应时代潮流和普遍民意,采取建设性态度,摒弃冲突对抗思维,走对话合作之路,让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