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曹妃甸湿地:东方白鹳舞翩跹

2020年11月04日08:50  来源:新华网

5034

(环境)(1)曹妃甸湿地:东方白鹳舞翩跹

  11月3日,东方白鹳在唐山市曹妃甸湿地觅食。 近日,大批东方白鹳飞抵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湿地休憩觅食。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类大熊猫”之称。每年10月下旬到12月下旬,鱼虾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曹妃甸湿地都会吸引大量南下越冬的东方白鹳在此停歇觅食。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文章关键词:东方白鹳 湿地 曹妃甸 觅食 鸟类大熊猫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越冬 鱼虾 生态环境 10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候鸟恋上入海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片15.3万公顷土地创下了我国暖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三个“最”。行至一处湿地,随行的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安东手指离岸不远的小岛:“那个可不简单,有我们的专利。

  • 创新纪录!6000只“鸟界国宝”东方白鹳过境辽宁

    今年11月以来,随着大型涉禽鹳鹤类迁徙进入高峰期,辽宁锦州市野保志愿者参加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的环渤海地区鹳鹤秋季巡护活动。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锦州志愿者联盟负责人余炼介绍,今年锦州市鹳鹤类迁徙的主要特点是种类多,种群数量大,迁徙时间较为集中。

  • 图片特刊:江西冬游打卡地——“白鹤王国”

    在江西九江,通向吴城的永吴公路大湖池路段“水上公路”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每年到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数量多达60万-70万只,其中有约占全球98%的白鹤、80%的鸿雁、85%的东方白鹳,江西九江因而被誉为“白鹤王国”。江西九江永修县委宣传部供图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江西吴城候鸟小镇:唱响“候鸟经济”之歌 摹绘鄱阳湖生态画卷

    鄱阳湖是世界最大的候鸟越冬栖息地,每年来此越冬的候鸟数量多达60-70万只,种类多达310种,有着“候鸟王国”的美誉。在吴城保护管理站的救助水塘,两只东方白鹳——“卡卡”和“冻冻”,正在水塘里度过它们悠闲的午后时光。

  • 黄河入海流:你可知道每年造出多少土地?

    黄河携带的泥沙在黄河口源源不断塑造出新生的土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洪水退去,大坝保住了,油田也保住了。黄河三角洲,荒滩变良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1986年,尚海防在黄河两岸辗转六个学校读完中学后,进入采油厂工作。

  • 三只东方白鹳鄱阳湖畔放归自然

    当日,江西省林科院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在万年县鄱阳湖畔放飞三只被救助的东方白鹳。今年4月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鄱阳湖畔的万年县梓埠镇巡检时发现输电线路铁塔上有一窝东方白鹳,其中一只成年鸟已经死亡。

  • 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在夏季监测到小天鹅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开展夏季水鸟调查时发现,一只小天鹅在湖中悠闲觅食。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鄱阳湖区属冬候鸟,每年11月前后抵达鄱阳湖越冬,翌年3月北迁。

  • 【生态文明@湿地】“鸟类大熊猫”东方白鹳飞抵黄陂湖湿地

    近日,上千只东方白鹳飞抵安徽庐江县黄陂湖湿地,和人们一起喜迎新春佳节,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在黄陂湖湿地,成群结队的东方白鹳正在水中怡然自得地觅食嬉戏,时而打闹,时而飞翔,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生态美景。

  • 【生态文明@湿地】翩翩起舞候鸟觅食 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日前,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65万只越冬候鸟。去年冬季以来,共有包括大雁、小天鹅、鸿雁、白鹤、灰鹤、东方白鹳等60多个种类的珍禽候鸟来鄱阳湖越冬,翩翩起舞的候鸟在湖滩草洲觅食、栖息,成为当地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