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民服务要脚踏实地

2020年11月04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百姓之事无小事。将百姓放在心里,将百姓的事放在首位,才能造福百姓、复兴中华。

心有百姓要落到实处。心里有百姓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还必须要有实际行动。一切没有实际行动的言论都是纸上谈兵。必须做到言必行,说出去的话就必须落到实处。因此,把百姓放在心上不只是口号,也必须落到实际行动中。若只在口头上承诺将百姓放到心里,而从不采取实际行动,那就是名副其实的纸上谈兵,不利于民生大计,不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心有百姓要覆盖全面。把百姓放在心里不只是把某一个或某几个百姓放在心里,而是应该把所有的老百姓放在心里,先百姓的忧而忧,后百姓的乐而乐,全面考虑所有老百姓,做到统筹兼顾,以百姓总体利益为先。只考虑一个或几个百姓的利益,不能顾及所有人,会有失公平,影响社会正常有序、公平公正的发展,这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百害而无一利。

心有百姓要讲究方法。把百姓放在心里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因人而异。有些老百姓需要物质帮助,有些老百姓需要精神关怀。要根据老百姓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给予他们最需要的东西,这样才是真正的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若老百姓现在急需要一双筷子吃饭,而你给他碗、锅或者更多的饭菜等,都不能真正解决他现在面临的问题。虽然,从表面上看起来是帮助了他,但实际上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没有用心去思考他到底需要什么,最终也只是做无用功。(李青林)


文章关键词:为民 服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视评:传承“张謇精神” 常怀赤子之心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医之大者 为国为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伯礼临危受命,于1月27日飞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在抗疫前线奋战了80多天。除了新冠疫苗,陈薇还率领团队研发新药,加紧研制针对特异性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单抗药物。

  • “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原标题:“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下午4时30分,记者随意走入一间教室,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制作版画,指导老师时而细细讲解,时而手把手示范。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人民城市为人民” 解锁城市幸福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上海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睦邻中心”,居民们正在做鲜肉月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