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贸展区首次引入非银金融机构

2020年11月04日15: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服务贸易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是近年来国际贸易中一个新的增长点,空间十分广阔。第三届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就吸引了250多家参展商,参展服务门类更细化,服务范畴更加广泛。

  本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展商超过25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是非银行金融机构首次纳入参展范围,包含保险、供应链金融、征信、区块链金融等多个领域。

  来自日本的欧力士集团是全球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和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在全球40多个国家设有1800多个机构,在华深耕多年。此次由于服务贸易展区金融板块扩容,得以第一次参加进博会。

  新朋友的到来细化了服贸展区金融服务的门类,而不少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也在对展品不断升级,一些传统银行机构就拓展了本次参展的展品范畴。

  据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服贸展区设在8.2号馆,分为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金融、咨询等板块参展企业数量均有所增加。

文章关键词:展区 金融板块 服务贸易 博会 非银行金融机构 文化旅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域协调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 打卡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范儿”展区 刷刷“一带一路”朋友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我现在就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带一路“展区,其实“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共有两个,有来自20多个国家200多个展位,展品也是琳琅满目。

  •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11月10日,人们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处进博会主题装饰前走过。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 未来“车轮上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来这个展会看看

    凯迪拉克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全新一代凯雷德(ESCALADE) ESV,进博会开放首日,通用汽车已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丰田汽车展示首辆本土研发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FCEV柯斯达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描绘“无接触式交通”蓝图

    Autowise.AI Inc在进博会上展出的ADUS自动驾驶清扫概念车。丰田在进博会现场展出了搭载小马智行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车辆。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但业内人士分析,这为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发展创造了新契机。

  • 全球疫情不容乐观,这个展区为何一下扩容6倍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抗疫非凡时刻,第三届进博会如期而至。炫目展馆内,未来感十足的时兴科技创新展品逐一陈列,诉说当今全球跨国界的科技担当与合作共赢。最亮眼的展区内,抗疫科技担纲“不二主角”。

  • 什么吸引外资企业加大对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专家解读→

    在这届进博会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了新能源最新车型和最尖端技术,“新能源”已成为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最突出的话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洧:一是中国已具备结构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并且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供应基地,拥有全球一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 全球疫情不容乐观,这个展区为何一下扩容6倍 | 进博会观察

    来源:上观新闻作者:顾泳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进博会舞台上,最令人难忘的,便是人类在科技抗疫面前建立起更紧密、更扎实的合作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