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村里开来了“桂花香”公交车 村民出行不再喊难

2020年11月04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许多乘坐郑州270路公交车的市民惊喜的发现,车厢内,阵阵桂花飘香。

按说,桂花花期已过,车厢内怎么还有桂花香呢?记者仔细打探发现,车厢内的桂花香,是真的桂花发出的香味,在每一名车长身边,都有一个装满“干桂花”的小袋子。这些桂花都来自一名乘客。

60岁的刘长喜是石桥村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270路公交车通进石桥村,给自己及全村的村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交通了,生活便捷了,老百姓的致富路也通了。”刘长喜介绍,以前想出村子到外面转转,必须提前给孩子“约”时间,或者“趁”亲戚家的车,再不然就是自己蹬三轮车出门。

如今,拿着刚到手的老年卡,出门就是公交车,公交车到村委会门口,办事方便;公交车在石桥小学旁边停,接送孙子孙女顺路;公交车还开到八堡、凌庄、京水、王庄,老亲戚们串门也得劲;270路到花园路刘庄,在那里能乘坐多条线路,转到郑州各个地方,别提多美了,说起公交进村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刘长喜满脸笑意。

刘长喜表示,对于村民们来说,270路公交车就像一盏灯一样,照亮了村里的路,更照亮了村民们的生活。

如今,公交通了,人进的来,出的去,村子也变“活”了。

270路公交车有22个站,以途经的村子、村内重点单位名字命名。“站与站之间远的间隔500米,近的也就200米,车上空间大,有座还能带东西。”村民们说,看病拿药、走亲访友、置办货物都方便太多了。

今年重阳节前夕,270路调度员带着自己的团队,为村里的老人们免费拍摄生活照片,更是进一步拉近了村民与公交人之间的距离。刘长喜说,公交车通的好,公交人服务也好,俺也得表示表示。

刘长喜把家中种的桂花制干后放进小袋子中,送给公交270路所有公交车长们,嘱托他们把“桂花包”挂在车上,把石桥村的“味道”带出去。

文章关键词:村里 桂花香 公交车 村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里的孩儿”唱的歌,听到心都融化了

    “我不会再自卑 我不怕学习累 每当老师来临的时候 这样充满活力的歌曲 从黑龙江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 一间教室里传来 ↓↓↓ 乡镇教师组建音乐班 利用休息时间教孩子唱歌 从2019年开始 

  • 农民工播音腔朗诵:尊重成熟社会的“贫民表达”

    近日,一则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刷屏全网,视频主人公李小刚以其富有磁性的嗓音把徐志摩的经典作品《再别康桥》演绎得十分动人。欣赏农民工的诗歌、小说、播音朗诵等作品,正视农民工丰盈精神家园的需要,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尊重“平民表达”,是一个成熟社会应有的姿态。

  • 用真心换真情 用实干赢民心

    用真心换真情 用实干赢民心 ——记甘肃省临夏市王坪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兴文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老百姓有句顺口溜儿:“临夏市要脱贫,关键看王坪。刚到王坪村时,马兴文发现村里人因为留恋土地,出去打工的人不多,但在村里种地却又很难摆脱贫困。

  • 南疆扶贫一线的大学生

    ”行将结束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的一年“驻村”生活,田恬用了三个“没想到”来概括自己的感悟。”田恬告诉记者,同学们还自发向亲友推介,在朋友圈里广泛宣传亚贝希村的扶贫产品。

  • 郑州管城法院张园园:在村里参与防控也是为国家尽微薄之力

    今天,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收到一封证明信,落款是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先师庙村党支部。原来,这是为了表扬管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员张园园在老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而出具的一份证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