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两党激烈争夺国会控制权,佩洛西:我们可以说已控制了众议院

2020年11月05日08:24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除总统宝座外,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3日也在激烈争夺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我非常、非常自豪的是,我们可以说已经控制了众议院。”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地时间周二晚上说。众议院435个席位今年全部改选,民主党目前以232∶197的优势在该院占主导地位(自由党有一个席位,还有5个席位处于空缺状态)。《纽约时报》网站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凌晨,民主党拿下众议院194个席位,共和党拿下185个席位。据《今日美国报》4日报道,民主党预计将保住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但扩大优势的愿望可能会落空。

  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共和党目前拥有53席。BBC称,在美国参议院35个将进行改选的席位中,共和党占23席,民主党占12席。此前有共和党人担心总统特朗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会拖累本党面临竞选的参议员。不过截至当地时间4日早上,这种情况并未出现,而且共和党在一些关键席位争夺战中取得了胜利。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的坚定盟友格雷厄姆在南卡罗来纳州击败民主党人的强力挑战,保住了席位。此外,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更是轻松击败民主党挑战者。在守住本党席位的同时,共和党人还在某些地区的选战中将民主党人的席位夺了过来。英国《卫报》称,这些“战况”都让共和党人对再次控制参议院产生新的信心。截至北京时间5日凌晨,《纽约时报》和福克斯新闻网站的信息显示,两党分别在参议院拥有47个席位。

  不管谁当选美国总统,由自己所在的党控制参议院都将对执政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BBC等媒体4日报道,由于仍有许多选票有待统计,美国国会两院选举的最终结果可能还需要时间。不过选举预测网站“538.com”认为,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的概率为3/4。(甄翔)

文章关键词:席位 众议院议长 美国总统 国会两院 纽约时报 美国国会 美国民主党 参议院 控制权 卫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美国大选“烧钱”创新高 竞选费用是2016年两倍

    报道还称,对民主党来说,11月3日不仅要从共和党手中夺回白宫,还要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并保住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报道指出,今年不仅参议院竞争耗费了大量资金,众议院席位的争夺也很昂贵。

  • 墨西哥等四国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大会17日选举墨西哥、印度、挪威、爱尔兰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剩余一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未能决出,18日将继续选举。此次新当选的非常任理事国将接替多米尼加、印度尼西亚、比利时、德国和南非,从2021年1月1日开始,任期2年。

  • 联合国选举通过印度、爱尔兰等4个新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央视新闻6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联合国大会举行投票,选举印度、爱尔兰、墨西哥和挪威成为2021年至2022年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自2014年联大出台决议后,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从每年10月举行移至6月,以便让新当选成员国拥有更多时间为其任期做好准备。

  • 疯狂!3天暴涨7亿市值,这家上市公司搭上薇娅,股价又涨停,火速提示风险

    今年1月5日,A股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将小广告打到了李佳琦的直播间。家纺行业上市公司梦洁股份因与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所属公司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谦寻文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股价大涨。

  • 奥运会推迟但参赛资格保留 中国已获226席

    3月27日,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与32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举行了电话会议,商讨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日程以及奥运资格等焦点问题。据了解,中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在22个大项、162个小项上获得226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目前确定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达到316人次。

  • 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机构调降收费标准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支持专项资金驰援疫区,上海清算所还全额免除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上述措施将切实减轻湖北地区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性压力,解除其为防控疫情进行票据业务应急操作的后顾之忧。

  • 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机构调降收费标准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支持专项资金驰援疫区,上海清算所还全额免除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上述措施将切实减轻湖北地区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性压力,解除其为防控疫情进行票据业务应急操作的后顾之忧。

  • 【亲历者见证外交】非洲对中国重返联合国功不可没

    当地时间1971年10月25日晚9时47分,联合国大会表决牌上亮出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投票结果: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 谁在抬高视觉中国?疯狂下掉53亿市值后涨回近半

    4月19日,华南一名知识产权领域律师受访指出,“从公告内容,主要针对的不是版权问题,现在的处罚内容是指视觉中国上传的内容违反法律法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网络上有不少言论质疑,视觉中国本身也存在侵权行为,“盗用”未获授权的图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