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新华锐评:别“盘”它!

2020年11月06日09:16  来源:新华网

5034

 

  董 璐

  这是一则让人看了生气,看了心痛的新闻。4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登封少林寺内多座石碑被往来游客“盘”出了包浆。

  近年来,从扔硬币祈福砸坏古碑,到随意触摸损坏文物展品,再到在明令禁止下敲击古钟……类似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屡禁不止,无形中加剧了文物损害的程度,甚至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不久前,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就因此上过热搜,据报道,景区内一些紧邻过道的千年佛像,因多次被触摸而变得油光发亮,景区采取紧急措施。

  文物“盘”不得,文明丢不得。游客在旅游景点、名胜古迹、庙宇道观等地方许愿祈福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因此对历经千年的文物造成了损坏,给文物招来了祸事,难免有失本心,让人痛心。

  保护文物“行胜于言”,说再多不如别去摸。请控制住你冲动的小手,让它静静地为你祝福吧。

文章关键词:盘 景区 行胜于言 游客 古钟 名胜古迹 佛像 包浆 旅游景点 古碑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疫苗陆续抵达多国,印尼总统表示“不胜感激”、巴西州长亲赴机场迎接

    【环球时报记者 李晓骁 于文 】据印尼《罗盘报》7日报道,首批来自中国的1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6日晚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秘书处随后发布视频对此予以证实。佐科6日表示,印尼政府已经收到120万剂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20年:背债、跳江、死亡的业主

    ▲11月29日,澳州山庄业主张龄丰查看自己的房子,屋内家具已经损毁。山庄白宫前的空地上,将近400名业主一起坐在观众席,听业主代表说明关于山庄烂尾最新发现的证据、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

  • 俄新型空降自行迫榴炮进展曝光空降兵将迎来“大杀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称,俄罗斯技术集团11月25日表示,为俄罗斯空降军研制的新型“莲花”空降迫榴炮通过了第一阶段验收测试。“莲花”空降迫榴炮采用可载人空降的BMD-4M型空降兵战车底盘,配有一门高度自动化的120毫米迫榴炮,车重18吨,发动机功率450马力,最大行驶速度70公里/小时,续航能力500公里。

  •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5位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的奋斗故事

    题: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5位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的奋斗故事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被人们称为“禁区勇士”,是世界±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

  • 成都 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卖给无房家庭【成都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成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辽宁盘锦通报“自来水可点燃”: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将问责

    据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目前,由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 国际油价震荡上涨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五次上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油价震荡上涨,重新站上40美元的水平。截至当地时间11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41.43美元,涨幅为0.22%;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43.75美元,跌幅为0.1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