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行,有望年底载客运营

2020年11月06日16:4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 杨光

  这是一条穿越时光隧道的地铁线路,它连接着郑州新、老城区,途经11个换乘站,全程只需48分钟!

  将于年底开通的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途径二七商业街区、商都历史文化区,穿越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既是一条城市轨道交通主干线,更是城市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缩影。

  快让我们看下她的个人简历吧

  我叫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

  这是我的名片

  中文名: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

  标识色:盛世桔

  全长:25.488公里

  起止站:省体育中心站—营岗站

  家庭成员:21个

  这是我的家庭成员

  21个家庭成员

  省体育中心站—王砦站—兴隆铺站—同乐站—南阳新村站—海滩寺站—大石桥站—人民公园站—二七广场站—西大街站—东大街站—郑州文庙站—博览中心站—凤凰台站—东十里铺站—通泰路站—西周站—东周站—省骨科医院站—圃田西站—营岗站

  这是我四大特点

  1.身份特殊

  我是郑州市(河南省)第一条轨道交通PPP项目

  是由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

  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

  我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出生的

  我的三大股东都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

  他们分别是中国建筑、深圳地铁、郑州地铁

  我是由中国建筑负责土建工程及站后工程施工

  建成后将由深圳地铁负责运营服务

  相信拥有强大基因的我

  一定会给大家带来美好的乘车体验

  2.换乘多多

  我与8条轨道交通线路汇合

  换乘站达11

  Transfer

  换乘站和换乘线路

  省体育中心站换乘4号线

  同乐站换乘8号线

  海滩寺站换乘5号线

  大石桥站换乘7号线

  二七广场站换乘1号线

  东大街站换乘2号线

  博览中心站换乘6号线

  东十里铺站换乘4号线

  西周站换乘12号线

  省骨科医院站换乘5号线

  圃田西站换乘8号线

  3.服务多多

  (1)哪节车厢乘客少,上车之前就知道

  乘客在车站候车时,可以通过设立在屏蔽门上端的显示屏,实时观察预到站列车各车厢的乘客分布情况。“红、黄、绿”代表着车厢载客情况,大家可以根据屏幕显示,提前选择车厢。

  2增设延误证明二维码、意见收集二维码

  当车站出现列车延误导致乘客滞留时,对需要开具延误证明的乘客,在出站闸机处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当日某车站因故延误的证明。

  在客服中心附近的柱子上粘贴乘客意见收集二维码,乘客扫码便可填写意见,工作人员可通过系统直接查看意见。

  3)增设站外无障碍电梯指示牌、电梯照明

  在车站出入口位置,设置无障碍电梯指引,其内容以地图的形式呈现,乘客根据指引可准确、清楚地了解站外无障碍电梯所在的具体位置。

  车站出入口无障碍电梯的站外小坡道加装照明设施,为晚间出行的乘客提供充足照明。

  4)母婴室增加温奶器

  在全线17个设有母婴室的车站中增设温奶器,在冬天或者温度较低的天气中,乘客可以使用温奶器加热婴儿餐食。

  5)窗口、洗手台均设有高、低不同规格

  车站客服中心的服务窗口、卫生间外的洗手池均设置为高、低两个不同高度的窗口,方便儿童或轮椅乘客使用

  3.破解拥堵

  我在郑州市区内呈“乙”字形走向

  与陇海快速路、京沙快速路高度重合

  我开通后

  将有效缓解陇海快速路

  京沙快速路交通拥堵

  从省体育中心站到营岗站

  只需48分钟哦

  这就是我

  一个集实力、美貌、科技、智慧于一身的“小可爱”

  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见

  2020,我时刻准备着!

  未来,我也一直都在!

  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5日

文章关键词:地铁线路 载客 运营服务 换乘站 十里铺站 中心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中国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

      12月7日,记者在无人驾驶列车车头拍摄的穿越隧道瞬间。当日,记者探访成都地铁9号线,该线路是中国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

  • 郑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通 全程48分钟

    当车站出现列车延误导致乘客滞留时,对需要开具延误证明的乘客,在出站闸机处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当日某车站因故延误的证明。在全线17个设有母婴室的车站中增设温奶器,在冬天或者温度较低的天气中,乘客可以使用温奶器加热婴儿餐食。

  • 中企承建哥伦比亚地铁项目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20日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和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并运营,是波哥大首条地铁线路,全长24公里,合同总额逾50亿美元。

  • 老外说深圳吸引力:包容与开放引领深圳高质量发展 绿色生态理念深入人心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创造了发展史上的奇迹。”  统计显示,2015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633.30元,人均消费支出32359.20元;而到2019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522.40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3112.65元。

  • 全球首例轨道交通“双套信号系统”模式成功应用

    (龚莎)经过近五年时间的持续技术攻关和改造,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信号控制系统改造已于近日实现了关键性突破,在已经完成31列新购列车安装调试的基础上,针对69列既有信号制式列车的改造工程也正式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