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中国可以在多方面推进全球贸易增长

2020年11月06日1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晚(4日 )正式拉开帷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当地时间4日在接受央视驻华盛顿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快速复苏,中国提出的经济“双循环”将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对于进博会的举办,冈本指出,中国的行动有利于促进全球贸易,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央视记者 殷岳:现在很多主要经济体的疫情形势恶化,这也对经济预期造成了负面影响。之前也有专家表示这可能会触发反对全球化或全球贸易的情绪,目前中国正在举办进博会,目的就是促进国际贸易,您如何看待类似进博会这样的活动,或是中国这样的国家,能如何影响疫情之后的全球化情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 杰弗里·冈本:就像你说的一样,中国在全球有很重要的作用,中国已经开始进行很多关于具体问题的全球化努力,除了针对公共卫生危机的行动,中国还有很多经济方面的作用,目前仍存在一些贸易和科技方面的紧张,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降低不确定性,促进全球贸易,从而促进全球增长。但当然这些不是中国可以独自完成的,需要和贸易伙伴合作来实现急需的变化,不论是在全球贸易的格局上还是国际投资系统。

  杰弗里·冈本表示,中国采取的大规模防疫措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中国的金融和货币政策也为经济复苏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 杰弗里·冈本:不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减缓了疫情危机的冲击,也帮助中国经济快速恢复。

  央视记者 殷岳:近期中国公布了未来五年的经济规划,其中提到在国内层面和国际层面的双循环,您如何看待这一模式可能产生的效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 杰弗里·冈本:我认为值得肯定的是中国从国内资源的角度出发来刺激发展,这一点意味着需要深层次的改革来加强市场和私营企业的角色,这一点其实也有助于当下的复苏,创造就业,提供更加平衡的复苏,从长期来看,这也会带来益处,因为这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这一点我认为和中国政府强调的双循环的想法是一致的。

文章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全球贸易 副总裁 全球经济增长 贸易伙伴 双循环 中国 货币政策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MF官员称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韧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4日表示,中国经济正从新冠疫情中快速复苏,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韧性,促进更为绿色、更加包容的经济增长。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国经济快速反弹 全年有望增长1.9%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2020年亚太地区经济将萎缩2.2%,较今年6月的预测又下调了0.6个百分点,但在2021年有望增长6.9%。

  • 4.9%!中国经济正在热起来!

    4.9%——这是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速,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的基础上,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19日新鲜出炉的经济“三季报”显示,疫情大考下中国经济逐季转好、稳定恢复,展现强大韧性。

  • IMF警示贸然取消财政支持风险 肯定中国经济复苏态势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财政监测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今年9月11日,全球采取了规模接近1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在同期全球GDP中占比达到12%。△图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门主任 维克多·加斯帕 图右:央视驻华盛顿记者 殷岳 

  • 国际时评 丨 中国经济展现领跑之势的大逻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疫情打击之下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率先复苏的中国,将始终顺应历史的潮流,坚持互利共赢,坚持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