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 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

2020年11月07日15:1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进出口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

  10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84万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出口1.62万亿元,同比增长7.6%;进口1.22万亿元,同比增长0.9%。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对东盟进出口3.79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对欧盟进出口3.62万亿元,同比增长3.5%;对美国进出口3.2万亿元,同比增长3.9%;对日本进出口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同期,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29.2%。

文章关键词:进出口总值 同比增长 外贸进出口 我国外贸 东盟 海关统计 贸易伙伴 海关总署 欧盟 比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超29万亿元 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得益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外贸持续回稳向好,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前11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总值4.24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连续6个月正增长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 曹鹏飞:深圳不仅家电出口从6月份起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商品出口也表现亮眼。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 机电产品进口值增长4.5%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前11个月,我国机电产品进口值增长4.5%;大宗商品如原油、铁矿砂、铝矿砂进口量分别增加9.5%、10.9%、13.4%。

  • 平均每一秒有150吨货物进出境 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正增长

    “十三五”时期,我国积极扩大开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副关长 程波:货物在重庆一次查验,然后在广西直接放行,相当于把港口搬到了中西部。

  • 前10个月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594.5亿元

    今年前10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594.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9%。其中出口2781.5亿元,下降3.7%;进口1813亿元,增长14.9%。10月份当月进出口值823.2亿元,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53.5%,月度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