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2020年11月08日17:0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出口14.33万亿元,增长2.4%;进口11.62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2.71万亿元,增加16.9%。

  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其中,出口1.62万亿元,增长7.6%;进口1.22万亿元,增长0.9%;贸易顺差4017.5亿元,增加34.9%。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前10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五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与东盟贸易总值3.79万亿元,增长7%。欧盟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与欧盟贸易总值为3.62万亿元,增长3.5%。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3.2万亿元,增长3.9%。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前10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2万亿元,增长10.5%,占我外贸总值的46.2%,比去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

  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等出口增长,服装、鞋靴和箱包等出口下降。前10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8.45万亿元,增长3.8%。同期,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9084.1亿元,增长34.8%。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8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我国外贸 进出口总值 外贸发展 贸易伙伴 外贸总值 东盟 贸易顺差 贸易总值 人民日报 机电产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经济日报: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