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出炉!涉及这8地

2020年11月07日16:5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郑州11月7日消息 11月6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的通知,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确定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和驻马店市作为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以健康有序推进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

  附: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的通知

  各省辖市发展改革委、济源示范区发改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0〕27号),健康有序推进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确定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和驻马店市作为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为做好试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试点市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提出的试点任务,选择优势方向先行突破,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路径、管理方式、推进模式和保障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打造一批典型案例。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试点市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评价,并适时开展试点评估。对通过评估的,将认定为省级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市。

  二、各试点市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机制,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年度目标、任务节点、重大项目等内容,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展改革部门要做好汇总综合、服务指导、分析评价等工作,及时上报新进展和新成效。

  三、其他市要按照豫政办〔2020〕27号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附件: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及主要任务

文章关键词:城市建设 智慧 试点 名单出炉 河南省 发展改革委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数字经济 融合发展 推进措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看智慧城市长啥样

    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3日至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城市示范应用、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为全球城市和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和解决方案。

  • 【2020·指尖城市】记者手记:信息化技术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随着为期九天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圆满收官,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进了杭州、嘉兴、芜湖、合肥、天津五座城市,了解到各地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城市建设的优秀作法。

  •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2020全国城市社科院第30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六届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执委会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

  • 【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出台措施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支持我市结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智慧人防”建设;支持我市加大防护工程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城市地下停车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日前,省人防办印发《关于支持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力洛阳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

  • 十六条措施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在综保区和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方面,支持洛阳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洛阳市设立入境游客离境退税商店。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方面,指导洛阳市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对洛阳市申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

  • 人民城市为人民 习近平把脉高质量城市建设

    人民城市为人民 习近平把脉高质量城市建设

  • 【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配备“洛阳核心”,发展科创“飞地”!

    根据《方案》,我省将围绕稳定供应链、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556”产业体系,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基础能力提升、集群强链提升、融合赋能提升、区域协同提升、企业培育提升“六大提升专项”,努力建成全国先进制造业强省。在“技术创新提升专项”中,《方案》提出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发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动作用,打造沿黄科创走廊,发展一批科创“飞地”。

  • 郑州入围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榜

    活动将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的生动实践。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所属《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3年,(下转五版)

  • 【六稳六保看河南】5G助推鹤壁高质量城市建设先行一步

    “六稳六保看河南”专栏,今天播出第九篇《5G助推鹤壁高质量城市建设先行一步》。”  鹤壁东区5G产业园自2019年4月开园以来,已入驻数字经济企业205家,获得专利387项。作为首批入园企业阿里云鹤壁基地运营的总监余磊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鹤壁作为阿里云的企业孵化城市,是因为看重鹤壁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政府强有力的政策保障、高效服务。

  • 【“飞阅”中国】水美南平:让绿水青山流金溢彩

    8月2日,在南平市举办的“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上,《水美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导则》发布。新华网发(陈洁 摄)  《云河武夷》,摄于南平武夷山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