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下跨国车企在华实现逆势增长 积极参加进博会并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2020年11月08日1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尚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的汽车展馆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汽车产业造成巨大冲击,汽车产业供应链出现中断,部分工厂甚至被迫停产,全球汽车市场陷入寒冬。然而,多家跨国车企在华业务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参加进博会的多家跨国车企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德国大众集团上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继今年第二季度巨额亏损之后,第三季度集团实现税后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31%;英国汽车业也遭遇了25年来最惨淡的9月,出口到欧盟和美国的汽车数量大幅下降。整体来看英国汽车出口总额下降了9.7%;而美国考克斯汽车咨询公司预计,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较去年将下降约16%。    

  得益于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中国汽车产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共同维护了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不少跨国车企都带来了更多新品的全球首发或地区首发。他们看好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美国通用汽车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五款车型,全部为中国首发。目前受疫情影响,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工厂尚未完全复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已恢复增长。通用汽车看好中国的经济环境,对2021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也充满信心。“我们认为进博会是展示我们产品的绝佳机会,能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反馈,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反馈来制定未来业务战略。”

  本届进博会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总展出面积达到1600平米,是汽车展馆中面积最大的展区,全面展示该公司面向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愿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洪鹏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会加快布局中国市场,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其实进博会的作用和车展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进博会实际上是给更多的外资企业一个技术展现的平台,同时也会发掘更多的合作商机,把握更大的市场空间。本届进博会,现代集团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不仅有丰富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先进的技术。我们相信中国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市场,我们会非常重视中国这个市场,也会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投入。”

  10月27日,特斯拉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首次从上海启程出口欧洲,首批出口车辆数量达到7000辆。这距离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开工不到两年。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中国各级政府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下,工厂的建设和运营仍然保持高速推进。中国制造的Model 3通过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全部认证要求,不仅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建设的速度,也展示出中国制造的品质。朱晓彤说,特斯拉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华业务发展。

  在本届进博会上,特斯拉集中展示了过去几年在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说:“我们上海工厂已经有一批车辆出口到了欧洲。我们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厂二期的建设。按照我们的计划,将在明年年初的时候,会在中国国内市场交付Model Y。特斯拉特别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前途,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扎根这个市场,在中国市场更多投入。最重要的我们也在拓展服务网点,很快将会看到第四季度会有大量新的服务网点建立,包括超级充电站。”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汽车业自身转型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戴姆勒公司经营收入同比减少14%。其中,欧洲、北美市场收入分别减少13%和20%,但中国市场收入逆势增长7%。此外,得益于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有效控制疫情,宝马在中国的业务迅速恢复。今年前9个月,宝马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6.4%。在遭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不少跨国车企在中国销量却稳步攀升,显示出中国市场强大的韧性和生命力。对此,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认为:“今天你看到的很多境外品牌,他们的总部有很多还没有复工复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来支持进博会,到进博会展示自己的新产品,我觉得这就是看好中国的开放,看好中国的汽车市场。”

文章关键词:车企 逆势 博会 市场发展 特斯拉 市场空间 肺炎 新冠 全球汽车 供应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12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为6.2万辆,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分别达16.7万辆和16.0万辆,单月产销量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定:2017年,北汽福田公司天津区域销售经理安某某与被告人宋玉有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被告人宋玉有违法所得人民币407万元应予追缴,在案扣押的款项人民币90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 杨忠阳:自主品牌汽车为何纷纷发力高端化

    长安汽车首度透露,公司正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份额不断上升,而中低端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越来越低。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 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瞄准国际先进水平

    11月3日,国新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中央财政从2009年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购置给予补贴,在此基础上,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中国汽车产业链向核心链突破

    ”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斌也认为,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必须依赖于汽车零部件生产体系的壮大发展。陈斌认为,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垄断、部门分割等问题,着力推动跨行业融合发展。

  • 中国制造特斯拉将首次出口欧洲

    10月26日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现场。当日,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将于10月27日首次出口欧洲,首批7000辆汽车将在11月底抵达欧洲,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国家。

  • 疫情下中德汽车业加强交流促转型

    以“创新、转型、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第二场会议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王卫东在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下,中国成为德国车企唯一增长的海外市场,反映出开放、多元合作对抵御全球风险的重要性。

  • 中国车市回暖 为全球产业复苏注入信心

    为期十天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今天(10月5日)闭幕。不仅如此,北京国际车展展出的新车和新技术充分体现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趋势,整个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