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习近平“典”明上合之“合”

2020年11月09日12:10  来源:央视网

5034

  联播+11月10日,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多边组织峰会,也是中国今年面向欧亚地区的重大多边外交行动。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9年来,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成功探索出一条新型区域组织的合作与发展道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时多次引用典故,就上合组织发展提出建议,这也成为他对上合之“合”的生动阐释。央视网《联播+》栏目特对相关内容进行梳理,与您一起感受“上海精神”的强劲动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上合 习近平 合 联播+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重要讲话 组织峰会 欧亚地区 元首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经中俄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2月2日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以视频形式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中医灸针“织出”上合国家交流纽带

    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贾文成(左二)在指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何欢(左一)、马文轩拔火罐。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马文轩、何欢(右二)、李恩典(右一)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内参观。

  • 国际观察|为后疫情时代上合组织行稳致远注入新动能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专家指出,克服疫情不利条件成立这一示范基地,彰显上合组织成员国深化经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决心。

  • 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峰会重要讲话

    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化团结协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教授图尔苏纳利·库兹耶夫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携手构建“四个共同体”的重要主张,对于推动地区国家稳定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 以“上海精神”共克风险挑战

    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热解读丨上合峰会再提时代之问,习近平给出重要论断

    11月10日晚,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深化团结协作 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将于明年在重庆举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为各方开展创新合作搭建平台;

  • 第一报道 | 从习主席重要论述中,世界读懂“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习主席着眼世界发展大势和上合组织未来,提出弘扬“上海精神”的中国主张,发出团结协作的中国倡议。

  • 联播+丨后疫情时代 习近平这些话促进上合更“合”

    联播+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主席重要讲话,与您一同学习体会。

  • 时政新闻眼丨 特殊之年上合峰会,习主席这样回应时代之问

    11月10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场内摆放的中国国旗和上海合作组织旗帜(总台央视记者耿小龙拍摄)  △现场有6位同声传译员,进行汉语、俄语和英语翻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