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 | 各国企业抢抓商业机遇 谋求广阔合作前景

2020年11月09日15: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参加,外媒普遍关注了各国企业在进博会上抢抓商业机遇,谋求广阔合作前景的表现。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停滞的背景下,经济持续复苏的中国颇受期待,各国家和地区企业积极参展。报道称,本届进博会吸引了400多家日系企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强调说,面向消费者的销售上半年增长了10%,全世界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报道称,中国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对策遏制住疫情蔓延之势,迅速恢复经济活动。生产和消费等主要指标趋于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据《韩国工业日报》报道,今年有72家韩国企业参加了第三届上海进博会。韩国贸易协会国际事业部部长赵学熙表示,中国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技术与消费市场的结合变得更加紧密,韩国企业一定不能错过这些新的商业机遇。

  据乌克兰广播电台报道,由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率领的乌克兰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卡梅舍夫表示,乌克兰拥有广袤肥沃的黑土地,是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有信心成为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基地。同时,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展空间大,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处于世界顶级水平,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报道,进博会是外国公司尝试进入中国市场的平台。外商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外国伙伴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和融入世界经济道路的高度信任。

文章关键词:合作前景 博会 朝日新闻 肺炎 韩国工业日报 新冠 IMF 驻华大使 外媒 粮食安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以(上海)创新园多项创新合作“开花结果”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中国和以色列创新机构代表共同启动成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

  • 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工作。各方还就中小企业、经济技术合作等作出规定,纳入了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等现代化议题,适应知识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

  • 海外网评:“一带一路”合作逆势前行,释放三重信号

    这是10月24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拍摄的调试中的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从吸引投资的大国到对外投资的大国,从出口大国到进口大国,从“市场换技术”到实现自主创新……一系列发展变化有力助推中国对“一带一路”投资的增长。

  • 合作前景可期!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举行

    由中国贸促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等主办的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今天(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数字生产力”为主题。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说,尽管两年来全球化受阻,但是展望未来亚太经合组织合作依然前景可期。

  •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

    今年10月,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会在上海举行。目前,越来越多的河南优质农产品通过农批对接、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直供直销、社区直送、电商销售等形式,出现在上海市民餐桌上。

  • “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欧盟27个成员国与中国进出口总额为3287亿欧元,同比增长约2.6%。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表示,疫情给欧盟经济造成冲击,也给在欧中资企业带来挑战,但中资企业深耕欧洲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没有改变。

  • 葡萄牙智库“中国观察”主席—— 葡中经贸合作前景看好

    近日,葡萄牙智库“中国观察”主席洛里多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积极评价葡中两国关系,看好双方经贸合作前景。洛里多指出,目前,葡亟须通过锡尼什港口新码头建设更好地实现同欧洲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

  • 书写互助合作新篇章(国际论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生活和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今年6月,意大利对东盟国家出口同比下降23.3%,对美国出口下降22.4%,对中国出口下降3.3%。抗击疫情期间,中国市场为美国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一些欧洲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

  • 合作创新,推动世界旅游业重启繁荣(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围绕疫情背景下如何发展旅游业等话题展开探讨,共商振兴旅游业。对此,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表示,中国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利用数字技术提供无接触的旅游服务,“数字技术将推动各国旅游业态创新、提升旅游设施智能化水平”。

  • 非洲观察丨“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疫情之下,非洲多国经济萎靡不振、失业率屡创新高。期待两国以此为契机,继续加深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实现“后疫情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非洲各国国情有所不同,需要对不同的非洲国家采取不同的援助与合作举措,才能有效提升援助与合作的效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