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自动驾驶路测安全行驶里程超200万公里

2020年11月10日12: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张超)记者8日从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获悉,截至10月底,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总里程达200.05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50圈。今年前10个月的测试里程约96万公里,超去年全年约7.38万公里。

  目前,北京的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共200条、699.58公里,分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北京已向北汽新能源、蔚来、百度、戴姆勒等14家企业的87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

  “北京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申请企业数、车辆数、路测里程均位居全国第一。”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说,申请企业涵盖互联网企业、主机厂、地图厂商等,其中百度、小马智行两家企业有45辆车获得载人测试资格。

文章关键词:自动驾驶 路测 行驶里程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我国出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昨天(27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的申报,研究奖补支持政策,以公共领域电动化有效带动私人消费,从而提振汽车消费,推动产业发展。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 这个神秘入口开启后......

    就深深地影响并改变着 人类的生存方式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 如今我们的生活更是发生了 翻天覆地的变化 

  • 中国研制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在韩国首尔试飞

    (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首尔市政府近日在首尔汝矣岛上空开展了“空中出租车”无人试飞活动。首尔市政府表示,“空中出租车”在首尔市上空试飞,是韩国国土交通部进一步完善《航空安全法》等制度、首尔市政府投资“空中出租车”等基础设施所取得的成果。

  • 近万个“黑科技”项目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步态逼真的机器狗、自动制作汉堡的机器人、一只手就能提起来的便携式“机房”……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11日在深圳开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本届高交会还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 未来“车轮上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来这个展会看看

    凯迪拉克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全新一代凯雷德(ESCALADE) ESV,进博会开放首日,通用汽车已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丰田汽车展示首辆本土研发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FCEV柯斯达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描绘“无接触式交通”蓝图

    Autowise.AI Inc在进博会上展出的ADUS自动驾驶清扫概念车。丰田在进博会现场展出了搭载小马智行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车辆。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但业内人士分析,这为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发展创造了新契机。

  • 新能源车最新规划来了!充电将更方便、更便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要求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具体而言,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提升智能化水平,积极推广智能有序慢充为主、应急快充为辅的居民区充电服务模式。

  • 【2020·指尖城市】体验合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智慧路”上的“聪明车”

    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徽合肥包河区,亲身体验“智慧路”上的“聪明车”。智能网联汽车 赵强 摄  记者在乘坐的安凯客车内看到,整个车厢内部科技感十足,驾驶室处于完全自动驾驶模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