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 郑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包裹护航

2020年11月10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据郑州海关统计,“双十一”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为保障大促顺利开展,郑州海关提前与企业接洽,调研了解企业备货情况、促销计划和困难需求,量身制定监管方案与应急预案;设立跨境电商通关保障小组,统筹配置人力资源,实行7X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做到即到即查、全力保障电商商品进出区需求;协调做好担保管理、税单核注、退货审核等工作,密切关注跨境系统、河南单一窗口等平台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促进通关更快捷、监管更高效。

11月5日11点,新郑综保区内的进出车辆络绎不绝,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运的一批进口化妆品正在发出,该批货物从申报到自动审单放行仅仅用了5分钟。公司负责人感慨:“海关的通关效率非常给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时间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高效的通关体验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大促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郑州海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业务发展新情况与电商企业新诉求,深入研究实施风险画像、移动查验、电子盘库、促销电子备案等创新监管举措;强化电商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支持企业自行盘点、自主补税;通过跨境电商货物一线入区以报代备,持续优化监管模式,压缩通关时长约30%。这也吸引了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在区内集聚发展,义乌、深圳、上海等地的航空物流型跨境电商货源持续向郑州集中。

除了国内消费者,“双十一”跨境电商大促也为国外消费者带来了一场购物狂欢。郑州海关支持航空公司开通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支持物流企业充分利用河南省地理和交通优势,通过“空空”“空陆”多式联运等方式集输,帮助本省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快速便捷地将跨境商品出口。

郑州海关所属郑州新区海关是“双十一”跨境商品出口的主战场,目前,该关监管的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每周开行班次达到10班,将中国的衣物、节日饰品、手工艺品、手机壳等商品送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中启报关公司经理吴坚强高兴地说:“进入十一月份以来,跨境电商出口包裹就在持续增长,目前日均出货量在30万包左右,电商企业后台订单仍在不断增加,今年‘双十一’,跨境电商出口单量预计将增长超过30%。”

文章关键词:进口 商品 海关 护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

  • 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清单落地实施

    12月1日0时26分,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成功受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货值381.3万元的气象雷达收发机申报进口手续。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2020年11月1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的通知》,该政策自2020年12月1日起执行。

  • 生态环境部:2020年底前我国将如期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目标

    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从2017年国务院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来,生态环境部会同海关总署等14个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已取得明显成效。

  • 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废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