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煤炭船只尚未清关 外交部:依法依规加强检查

2020年11月26日14: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数十艘澳大利亚煤炭的船只停泊在中国港口等待中方允许卸货清关一事向发言人提问。

  赵立坚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关在对进口煤炭进行安全质量风险分析和监测中发现,进口煤炭环保不合格的情况较多。中方依法依规加强对进口煤炭的质量安全检验和环保项目检测,以更好地保护中国进口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环境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煤炭 清关 外交部 船只 中方 进口 质量安全 例行记者会 安全质量 中国海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3艘煤炭船在华滞留?澳总理:我们想与中国和谐相处

    齐倩]当地时间11月26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接受该国“9 News”电视台采访,再次谈到当前陷入僵局的中澳关系。近日来,澳媒屡屡炒作澳大利亚煤炭船“在中国港口滞留”问题,声称该国53艘船、价值7亿澳元(约34亿元人民币)的煤炭因“通关程序被困一月有余”。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云南华坪: 告别“黑色经济” 趟出绿色富民路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王日晨)自古以来,华坪就是滇西北入川的必经之地,由滇入藏的南大门。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云南省仅有丽江市华坪县、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入选。

  • 陕西铜川煤矿事故搜救结束 失联8人全部遇难

    (记者 张一辰)记者11日从陕西铜川“11.4”乔子梁煤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发生于当地的煤矿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结束,失联8人全部遇难。11月4日13时15分,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煤矿事故,当班入井42人,安全升井34人,8人失联。

  • 今冬,保供暖妥妥的

    10月12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清洁能源供暖供电电网配套工程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电塔上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实践中,大型国有企业在稳定能源供应、确保供暖燃料方面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 全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煤炭生产平稳有序

    今年1—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天然气消费稳步增长,自3月份起,月度消费量保持正增长,且增速逐季提高。前三季度,原油产量1.46亿吨,同比增长1.7%;天然气产量137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7%。

  • 焦点访谈丨这项看得见、闻得到的指标,完成得怎么样?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  2015年底,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1.55亿吨,煤炭化解过剩产能8.2亿吨的目标任务,这为唐山进行大气治理提供了机遇。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人鼓舞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接受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久前提出的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塔拉斯表示,优化能源结构和公共交通系统,如果中国的目标实现了,这将切实缓解全球变暖的挑战。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人鼓舞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接受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久前提出的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塔拉斯表示,优化能源结构和公共交通系统,如果中国的目标实现了,这将切实缓解全球变暖的挑战。

  • 全国铁路10月上旬发送煤炭5031万吨

    10月上旬,大秦、唐呼、瓦日、侯月、浩吉铁路煤炭运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合计完成运量2280万吨,同比增加197万吨,陕煤、疆煤运输完成529万吨、221万吨,同比分别增加64万吨、22万吨。该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主要港口和电厂存煤稳中有增,全国350家铁路直达电厂存煤571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31.2天,较9月底存煤增加263万吨,可耗天数增加1天。

  • 广西合山:百年煤城转型升级 开采“旅游黄金”

    接下来,我们到煤矿开采历史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广西合山市,在当地,煤炭曾经是人们引以为傲的资源也曾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现在,合山市依托百年老矿和工业文化历史资源把废弃矿山打造成了内涵丰富的工业旅游景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