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3岁男孩流落街头住荒地,让人惊讶的是母亲不接,父亲不管

2020年11月10日19:3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最近几天,

小莉帮忙栏目报道了

河南开封一位13岁的男孩流落街头

住荒地里的毛坯房近1个月

却始终没有见到其家长的事情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流落街头无人照应 13岁男童住荒地

小莉接到好心人的线索,在开封找到13岁的朋朋时,他就住在一块荒地上的破毛坯房内,阴暗潮湿,冰冷的水泥地上仅有一张床垫和散落的几件旧衣服。

朋朋告诉小莉,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将近一个月了,之所以在外流浪,是因为她的爸爸妈妈总是让他去偷电瓶车,有时候不仅没有饭吃,还会挨打。

13岁的孩子正是应该在教室里读书的时候,为什么朋朋却一个人在外没有人管呢?小莉决定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问清楚。

朋朋母亲:没啥可说的

根据好心人提供的朋朋家的信息,小莉找寻了一番并没有任何线索,小莉决定报警。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朋朋的母亲,当她听到要求把孩子带回去时,电话那头她冷冷的说道:没啥可说的。并且拒绝将孩子领回家。

随即,小莉找到了朋朋的爷爷的家,可家中破乱不堪,垃圾遍地,其爷爷也不知所踪。而他的一位亲戚舅爷也表示:不是自家的孩子自己管不着。

天色渐晚,无奈之下,小莉和民警决定先将朋朋送到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第二天再继续帮朋朋寻找家人。

找寻一天无果 

第二天继续帮忙 孩子的父母会出现吗?

孩子父亲:跑就让他跑够。

深夜,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民警找到了朋朋的父亲,而他给民警发了这样一段微信内容。

文字当中,这位父亲这样告诉民警:十几岁的人了不学习,在外面干尽坏事,总是离家出走,管也管不住。

母亲不接,父亲不管。开封市杏花营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告诉小莉,朋朋家一共是3个孩子,曾经也多次经他们周转送过救助站。他的父母曾有过违法行为的前科,孩子虽曾误入歧途,但本质还是很善良的。

律师观点:涉嫌构成遗弃罪

小莉帮忙团律师杨楠认为:如果孩子父母教唆孩子盗窃的行为属实,那么其父母涉嫌构成盗窃罪,如果长期拒绝履行抚养义务,将涉嫌构成遗弃罪,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将有可能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目前,孩子由开封市救助站照看,小莉也将继续寻找孩子父母,希望相关知情者提供线索,我们一起尽最大努力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小莉帮忙)

文章关键词:13岁 男孩 流落街头 父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