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专家严厉警告

2020年11月11日12: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期,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不断刷新最高纪录。专家指出,这个冬季将成为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未来三四周,死亡病例会急剧上升。

  多家美国主流媒体近日不断刷新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创纪录数字。10万、12万……不断增加的数字令人震惊。

  根据《纽约时报》截至11月6日的统计,过去两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上涨57%,单日死亡病例数上涨12%。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现在的形势非常紧迫,这也是我每天都在催促的原因。 我们必须要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抗疫举措, 而整个国家一直都没有统一和持续的行动,疫情数据令人震惊。 随着进入更寒冷的季节,疫情将更加严峻。

  由于白宫一味“政治抗疫”,拒不采纳科学家的意见,美国的疫情在经历了春季和夏季两拨高峰后,又迎来了秋冬季的第三拨暴发。

  目前,美国绝大多数州的病例都呈增长态势。美国医院11月3日报告接收的患者人数突破了5万,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确诊人数的激增使美国的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医护人员承受着巨大压力。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随着确诊人数激增,犹他州的医院已不堪重负,可能很快就要实行“定量配给医疗服务”。而在威斯康星州,有的医院甚至请回了退休职工到一线协助抗疫。

  亚利桑那大学流行病学家、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萨斯基亚·波普斯库接受采访时表示,越来越担心第三拨疫情将会相当凶险和漫长。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最新预测显示,持续升高的住院率和病亡率预示着到明年1月新总统就职之前,可能会再有1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然而,尽管疫情呈现激增的趋势,但这依然不足以转变部分美国民众的想法。爱迪生研究公司公布的大选后民调显示,受访的美国民众中有40%认为恢复经济比抗疫更重要,所有受访者中大约三分之一是冲着经济目标投票的。

  这种情况在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更为明显,60%的受访特朗普支持者直接把经济恢复苏当成头号大事。

  疫情持续蔓延,民调显示,疫情仅次于经济,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专家指出,美国的疫情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一大原因就是白宫某些政客对疫情的政治化操弄。

  美国贝林医院急诊部医学总监 保罗·凯西:目前我们面临尤为严重的问题是,美国的领导层树立了坏的榜样。

  (编辑 张冰)

文章关键词:肺炎 美国科学家 确诊病例数 美国民众 纽约时报 特朗普 死亡病例 住院率 流行病学家 美国国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