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始建造 新装备新技术带动产业链发展

2020年11月11日15: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大型邮轮被称为是移动的“海上现代化城市”,出于对重量控制的要求,大多使用厚度在8毫米以下的钢制薄板作为邮轮主要活动区域以及舱室的主要材料,为了避免薄板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变形,研制人员创新采用了一批新装备和新技术。

  央视记者 徐扬:和民船相比,邮轮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薄板的使用量占到整船钢板使用量的75%以上,您现在看到的这个流水线就是激光薄板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船板的平整度。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 制造部部长 王金成:薄板流水线主要以激光和机器人设备作为控制我们的热输入量,减少分段的变形,控制整个的精度,那么整个船的稳性就会变得更加优良,乘客住在上面会感觉到非常舒适。

  据介绍,薄板制造中心实现5G网络全覆盖,借助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管理,为邮轮薄板建造提供了智能动力。作为中国船舶工业设计建造难度最高的船型之一,邮轮建造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带动性强,通过我国首制大型邮轮的设计建造,将为我国本土邮轮供应链体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邮轮 新装备 带动作用 建造 薄板生产线 产业链 中国船舶 新技术 智能管理 平整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贝鲁特大爆炸致邮轮沉没:船上2人死亡7人受伤

    黎巴嫩网络媒体Yasour 报道,贝鲁特大爆炸导致一邮轮沉没在贝鲁特港,两名船员不幸遇难,七人受伤。该邮轮公司老板称:“非常不幸的是,在贝鲁特港口停靠的‘东方女王号’邮轮因爆炸遭受了严重破坏,几番挣扎之后,终沉没在贝鲁特港。

  • 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预估高达150亿美元

    触目惊心:黎巴嫩首都大爆炸前后卫星图对比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前后卫星图对比:炸出直径约140m的坑,停靠附近港口的一艘邮轮受到爆炸波及,不幸沉没。

  • 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飞鸟2”号邮轮冒出浓烟

    原标题: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飞鸟2”号邮轮冒出浓烟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灭火作业  据日本横滨警方和消防部门称,当地时间16日下午1点半左右,停靠在横滨港的“飞鸟2”号邮号冒出浓烟。

  • 亚洲第一船坞上海外高桥造船厂2号船坞竣工

    在紧张施工14个月后,亚洲第一船坞,上海外高桥造船厂2号船坞8日全部完工。船坞全长740米,宽76米,直达长江入海口,能同时满足两艘13万吨级大型邮轮或一艘20万吨级豪华邮轮整船建造能力。

  • 德国一邮轮采取全员隔离措施 58名中国籍船员被隔离

    由于一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4月28日起停靠在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迈希夫3号”邮轮采取全员隔离措施,其中中国籍船员58名。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介绍,“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会将这58名中国籍船员的事儿管到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