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季度我国银行业运行稳健 对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2020年11月11日15: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昨晚(10日)公布最新监管数据,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机构总资产已达315.2万亿元。保持了平稳增长,对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42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万亿元,较年初增速26.5%。

  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8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潘光伟:受这个疫情影响,银行业的不良率或者是这个整个资产的质量会受一定影响。但是监管部门也提升了不良贷款的容忍度,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我觉得从整个银行业,整体来看是风险可控。银行业整个的经营的状态比较稳健。

  统计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8.3%,降幅收窄,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商业银行流动性水平保持稳健。

文章关键词:我国银行业 实体经济 银行业金融机构 银行业协会 商业银行 服务能力 小微 银保 收窄 平稳增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最新数据,并就相关领域热点问题答记者问。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当前,我国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稳健,风险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 银保监会:2020年将大力推进中小银行改革重组

    (记者王宇鹏)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会上表示,中小银行在疫情期间受到明显冲击,今年将会大力推进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

  • 银保监会:适当提高不良容忍度 增加基层敢贷积极性

    银保监会25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就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特殊时期的金融监管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他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业有接近6万亿拨备,不良贷款余额为3万亿,此外,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为14.64%,银行业具备充足的风险抵御能力。

  • 银保监会:前7个月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银保监会9月2日透露,今年前7个月我国银行业和保险业运行稳健,风险总体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的提升。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总体稳定,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保持在合理区间,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银行业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保持稳定。

  • 中国人民银行:一季度我国非现金支付快速增长

    中国人民行7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的非现金支付业务665.54亿笔,金额是931.6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0.12%。尤其是移动支付增长较快,两项数据的同比分别增长79.6%和22.32%。

  • 权威发布!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

    推出永续债有利于优化银行资本结构,增强商业银行抵御风险能力和信贷投放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我国债券市场品种结构,满足长期投资人资产配置需求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央行票据的互换没有导致永续债所有权和信用风险的转移,永续债的所有权仍然在商业银行的表内,它的利息所得者也是债券的持有人。

  • 银保监会:去年向实体经济发放贷款创新高

    中国银保监会昨天(11日)表示,去年银行业向实体经济发放的贷款创新高,银行业同时保持了稳健运行。去年,银行业通过资产证券化、债转股以及大力处置不良贷款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多的贷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