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20人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2020年11月11日22:0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我省有20人入选。其中我市有两人入围,分别是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乔宗旺、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董军政。

  “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决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人才工程,是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领域最高荣誉。入选人员除可获得直接资助外,还会享受国家人才培训、宣传推介、联系服务、团结引导等政策服务。今年全国共评出478人,均为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文化和旅游活动带头人。(记者 成燕)

文章关键词:乡村文化 能人 入选 旅游活动 旅游人才 旅游部 龙湖镇 我省 直接资助 振兴战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望新中国初期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探索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既是一个当代命题,更是贯穿近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乡村现代化事业的长期主题之一。回望历史,毛泽东在实现乡村文化振兴问题上有着可贵探索,其中的精神内核对今天乡村文化振兴仍有借鉴意义。

  • 重塑乡村文化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 文化十分丨输送文化扶贫演出 传承乡村文化 他们在基层舞台燃烧自己

    近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64家基层文艺院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达州文艺帐篷轻骑队队员 谭仕海: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能上班一天,我就永远是帐篷队的一员。

  •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文明的力量 描绘乡村美好发展的图景

    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是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核,是乡村精神文明的基石。推动乡村振兴,要真正让乡村老百姓富起来,精神文明强起来,乡村生活美起来,为推动新时代乡村发展描绘更加美好的未来。

  • 文明村镇,聚起乡村“精气神”

    推出了一系列诚信创建活动,通过广播、发传单等方式,引导村民用心种植、用信用卖西红柿、用诚信赢得利益。“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禁止焚烧秸秆,留住碧水蓝天”……秋收过后,这样的宣传标语在吉林省的乡村经常能够看到。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乡村文化综合体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0月29日,“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采访团来到了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截至目前,拾回桥镇文化综合体共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12场,惠及农户2417人次,其中稻虾连作技术培训1245人次、四大家鱼养殖技术培训1172人次,惠及贫困户263人次。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

    强化引领力,创新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培育文化力,凝聚基层党组织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价值基础。增强数字化生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治理的信息化建设。

  • 从送文化、种文化到创文化——解码乡村文化振兴的河南探索

    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题:从送文化、种文化到创文化———解码乡村文化振兴的河南探索 2016年以来,河南从9万名注册文化志愿者中征招了1.6万人,组成一支支文化志愿小组,分赴全省贫困乡村,以志愿帮扶带动农村开展文化活动,让乡村生长出一支永不离开的文化队伍。

  • 从送文化、种文化到创文化——解码乡村文化振兴的河南探索

    乡村文化振兴,不能只靠送文化,也要种文化,让农民自己创文化。近年来,河南在乡村文化振兴探索上尤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培育一批文化志愿者队伍、挖掘一批乡村文化能人,在农村广阔天地留下一批永不撤离的文化“轻骑兵”。

  • “百姓大舞台”带火乡村文化

    “我从第一天一直跟到最后一天,一场没落,还是大戏听着带劲儿。”  李大爷口中的24场大戏指的是王桥镇在今年9月份组织的“河南曲剧巡演”活动。”  王桥镇本次曲剧巡演受到了十里八乡村民的欢迎,人数也逐场递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