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敢于担当应成领导干部“标配”

2020年11月13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的根本在于是否具有身清气正的作风、善于包容的智慧敢于担当的魄力既是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品格,又是当好一名领导干部的关键所在。

“学乃身之宝,儒为席上珍。君看为宰相,必用读书人。”领导干部要与时俱进,首先必须善于学习。只有注重学习,才能富有底气,逐步养成领导干部不谋私利、不图虚名的作风,时刻反省有无违反禁令的苗头或倾向性问题出现。领导干部要身净、心静,克服浮躁之风、浮夸之风,努力让心沉下来,把身子弯下去,不被华而不实的东西所蒙蔽,透过现象看本质,摸清实情干实事。

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思考、开动脑筋。要熟练掌握本职岗位的业务理论,并努力拓展知识面,成为多面手,逐步培养锻炼和提高综合素质。领导干部重感情是获得非权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党的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要容人、容事、容话。所谓容人,就是要在班子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学习,不在背后评头论足;所谓容事,就是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因自己的意见被否定而有怨恨之心,遇事应平心静气去处理;所谓容话,就是要有听的修养,特别是在民主生活会上听到批评意见,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良好心态。

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一种魄力,需要无私无畏的勇气,在急难险重面前带头勇挑重任,最能体现领导干部的担当。领导干部要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勇于面对群众的批评。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当第一责任人,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作出正确的处置,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尊重。(赵煦

文章关键词:担当 领导干部 标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地评线】映象网评:奋进新时代,扛起历史“大担当”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必须清楚,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于担当应成共产党人“标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代进步需要担当,民生改善呼唤担当。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 “铁路小镇”彰显铁路扶贫的智慧与担当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中央主要媒体记者,深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开展铁路扶贫调研采访活动。期间,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的“铁路小镇”令人印象深刻,让众多媒体人见证了铁路定点扶贫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 进博会彰显中国的发展自信与责任担当

    为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市场需求,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成为各国产商推荐的重点。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为各国产商找到了新需求,中国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希望。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共享市场的发展自信和责任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