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热评排行 > 正文

“双11”宅经济火爆,折射“互联网+”思维普及

2020年11月13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除进一步提升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三个高铁车站的电商物品运输能力之外,深圳、广州、长沙、衡阳等35个行包办理车站经停的近300趟旅客列车皆可办理客车行包业务,打造“小批量、多批次、全覆盖”,以高铁动车组运力为主、旅客列车行李车为辅的食品“冷鲜达”、医药“定温达”、“定时达”铁路快运冷链运输服务。(人民网)

“双11”剁手简单,收货却变得格外漫长。“买买买”之后,我们关注的无疑是购买的商品何时能够到手体验,对商品运输的期待感更是大于其他时候。说起往年的“双11”,在运送上有所滞后,“等等等”往往成为了主流旋律。

当前,“望眼欲穿”等待快递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除了平台、商家不断提高商品出库效率,快递公司增加分拣、运输人员等常规手段外,铁路的一些举措也让人眼前一亮。从最初的电商专列、高铁极速达到今年首秀的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不仅有力促进互联网购物消费,还打破了固有物流市场的“平衡”,带动了物流运输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提升,进而推动消费者在购物过程消费体验感的不断增长。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快。”处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越来越多人们对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这些当今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引以为荣。特别是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已经成为了运输“主力军”。“坐上高铁去散心”“坐上高铁去求学”“坐上高铁奔远方”,高铁已成为人们生产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于高铁送快递,也让越来越多人们为之点赞。

“双11”宅经济的火爆,折射出“互联网+”思维的普及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正因如此,除了要继续深化合作,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外。还要树立线上线下共生协同发展意识,加快形成彼此优势互补的格局,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从此次高铁加盟“双11”来看,还需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等等精准服务。如此受益的不仅是电商,更惠及了大众生活和许许多多的消费者,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新思路、新方向。(陈雷)

文章关键词:双11 宅经济 互联网+ 思维 普及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劣迹艺人通过直播复出?必须封杀!

    劣迹艺人再遭重击。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专门提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

  •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近年来,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着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锐意开拓,民营经济体量更大。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新零售”幕后“加油站”

    “双11”已经落下帷幕,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零售业业态、模式的快速更迭,是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力。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电商智能客服的企业,该公司与多家电商合作,每天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