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救死扶伤的排头兵张西京:我无愧于医生这个称号

2020年11月13日1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张西京,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火神山医院承担起抢救危重患者的艰巨任务,经过76天艰苦奋战,他所在的医疗队实现了“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医护零感染”的目标。

  张西京:我无愧于我的医生这个称号,我无愧于人民子弟兵这个称谓。

文章关键词:西京 肺炎 医生 新冠 央视新闻 客户端 火神山 重症 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祖国和人民的需要 ——军队抗疫先进代表群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江城武汉集中暴发。”  李琦、陈静、张西京、江晓静……一个人的脚步,一支队伍的脚步,都朝着同一个方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七夕节的节日起源与演变:最早起源于汉代

    提起七夕节,现代人都会想到这是中国的情人节,或者就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但是其他关于七夕节的内容,大家可能都不太了解,所以带领大家来看看关于七夕节的一些历史的演变与发展变迁。

  • 西京医院顺利实施猪-猴异种多器官移植

    6月29日,研究人员在病房内查看移植肝受体猴。日前,多基因编辑猪-恒河猴异种肝、心、肾器官移植在位于陕西西安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顺利实施。日前,多基因编辑猪-恒河猴异种肝、心、肾器官移植在位于陕西西安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顺利实施。

  •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里的“生死战”

    和时间拼速度 与死神抢生命——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里的“生死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中)、副主任宋立强在查房(3月17日摄)。 新华社发(吴浩宇 摄)3月20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宋立强(中)护送81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去做CT检查。

  • 战“疫”一线丨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生死关头,必须争分夺秒!

    “嘀,嘀,嘀嘀嘀……”生命体征监测仪红灯闪亮,报警声不断。

  • 张西京: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架起生命之桥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 题:张西京: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架起生命之桥 ”  半个月来,张西京对30余个病例进行了全面分析,希望能够制定一套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方案,有效降低病亡率。

  • 給力!空軍8架大型運輸機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抵漢

    按照中央軍委命令,空軍2月2日淩晨出動8架大型運輸機,分別從瀋陽、蘭州、廣州、南京起飛,向武漢緊急空運795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58噸物資,上午9時30分全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 除夕夜,他们这样出征——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出征武汉疫区见闻

    题:除夕夜,他们这样出征——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出征武汉疫区见闻 “这次驰援武汉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由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空军第986医院涉及呼吸、感染控制和重症医学等多个科室的骨干组成。

  • 七夕,洋溢着爱与暖的中国节

    今年七夕节当天,首都博物馆延长开馆至20点,并推出“携手相伴和合美美——七夕约会博物馆”活动,通过一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与观众共度佳节。真挚热烈的爱情、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和热热闹闹的七夕民俗一道,深深融入华人的精神血脉与文化信仰之中。

  • 七夕,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光时刻”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或因如此,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首次将七夕节写进顶层设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