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谈南水北调工程: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2020年11月14日12:57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13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扬州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习近平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方地区用水困难问题,但总的来讲,我国在水资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丰。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鞠鹏、谢环驰、燕雁)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工程 习近平 调水 水利枢纽 江都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 总书记 泵站枢纽 视频 节约用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南水北调清如许,唯有节源活水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方地区用水困难问题,但总的来讲,我国在水资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丰。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 【地评线】京彩好评:南水北调不忘节水,来之不易的“水家底”得人人珍惜

    “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扬州江都水利枢纽考察,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后,再次关切节水话题,殷切提醒发人深省。

  • 一江清水,从这里流向北方

    南水北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调水流量大、调运路程长、工程涉及面广。为了攻克这些技术难题,近20年来,陆伟刚团队先后完成了100余项泵站流道优化数值模拟研究,加工了100余个泵装置流道模型并完成了相应试验。

  • 战疫!南水北调工程这样送来2亿多吨清洁水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南水北调工程为受水区提供了有力的供水保障,为人民生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要对公司员工近期出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公司办公场所的防疫消毒工作。

  • 人民网评:南水北调,生态文明的当代杰作

    事实上,截至2019年10月底,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位与2014年末南水北调水进京前相比已回升2.88米,地下水储量增加14.8亿方,多个干涸泉眼冒水,甘甜南水已经润泽北京城。水利部相关人士介绍,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299.5亿立方米,受水区40多座大中城市、260多个县区用上了南水北调水,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亿人。

  • 卫星图告诉你,南水北调怎么调

    从水量相对充沛的长江流域向这一地区调水,实施南水北调工程,能够大大缓解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局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缓解了北方的水资源短缺,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沿线的百姓都喝上了长江水。

  • 中国日报网评:南水北调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实践

    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5周年的日子,作为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水北调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鲜明特点和显著优势,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智慧、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 【逐影寻声70画】同饮一江水

    这三条干线,就像三条巨大的“水脉”,把长江、黄河、海河、淮河相连互通,形成了“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供水格局。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负水源地儿女不计得失的真挚情谊,也才能让南水北调工程的价值最大化。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 5年调水近260亿立方米

    12月10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之际,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截至当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5年来累计从丹江口水库引水259.83亿立方米,其中为河南省供水89.46亿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京津冀豫等地用水紧张局面。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 调水近260亿立方米

    12月10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之际,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截至当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5年来累计从丹江口水库引水259.83亿立方米,其中为河南省供水89.46亿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京津冀豫等地用水紧张局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