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深观察丨单日新增病例超18万!美国专家警告将进入疫情“至暗时刻”

2020年11月15日10:49  来源:环球资讯+

5034

  美国最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超过18万例!再度刷新纪录。

  疫情数据触目惊心,但美国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和多项预测都显示,更糟糕的情况、最黑暗的时期,还不止于此!

  专家呼吁,美国必须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各项指标都变得更糟 但疫情峰值还在后面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16时25分(北京时间11月14日5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069万3773例,病亡24万346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万0705例,再创历史新高

  而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5日的一周,美国儿童新增确诊病例近7.4万例,这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每周最高增幅。目前,美国共有92万7518例儿童确诊病例。

  △美国儿童佩戴口罩返校上学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感染人数相继突破百万。有专家分析,两州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高。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表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很快将超过20万例,但最糟糕的日子还没有到来。

  奥斯特霍姆:“我们即将坠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地狱。事实上,这件事正在发生,我们甚至还没有达到疫情峰值,在未来三到四个月,美国将迎来疫情最黑暗的时期。

  医院不堪重负 停尸房达到临界值

  

  病例不断增加,美国多地医院已不堪重负。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埃尔帕索县,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及病亡病例已连续数周攀升并不断打破纪录。当地医院病床早已满员,甚至连医院停尸房也达到了临界值。

  埃尔帕索县法官里卡多说,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只能被转移到冷藏车里进行存放。

  里卡多“我们有太多的病例,医院已经超负荷了。我的一些朋友在上周就去世了,但我现在仍不清楚他们的遗体安置过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男子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县验尸官办公室外卸下移动太平间。由于新冠肺炎病亡人数的增加,埃尔帕索县的殡仪馆不得不购买更多冷藏拖车来存放遗体。

  埃尔帕索县“栖息”殡仪馆总经理豪尔赫·奥尔蒂斯说,殡仪馆经过改造后,最多可容纳80具遗体,但11月10日就已经满了。

  奥尔蒂斯:“现在我们把祷告室改成了冷藏库,还有一个小地方用来放棺材。我们从来没想过我们还要扩建一个更大的冷藏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随着得克萨斯州的病例激增,埃尔帕索县殡仪馆准备了冷藏设备来存放尸体。

  埃尔帕索县“日落”殡仪馆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卢扬说,因为当地医院已饱和,去世病人的家属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费用去外地存放遗体。

  卢扬“我今天就帮一家人处理了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因为这里的医院已经没有任何空间存放了,所以他们只好把遗体转运到圣安东尼奥,后来又送到休斯顿,现在这家人不得不承担所有的交通费用和当地的服务费。”

  多项预测显示病亡人数将持续走高 美国民众受误导仍不愿遵守防疫要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11月12日发布的一项最新预测显示,到12月5日,预计将有26万至28.2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提供的新冠病毒模型则预测,到明年3月1日,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将突破43万。

  而美国感恩节假期即将到来,卫生专家们担心疫情形势变得更糟。

  美国疾控中心上个月已就此发出警告。芝加哥、纽约等地也已出台相关措施,要求居民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及居家聚会防疫措施。

  △《纽约时报》报道:今年的感恩节餐桌上,多做些预防措施吧。

  专家呼吁 美国必须认真加强防疫

  

  然而,由于长期受一些政客的误导,新的盖洛普民调显示,仍有不少美国人表示,不愿遵守再次实行的各项“封锁”规定。

  对此,美国的卫生专家们反复强调佩戴口罩的必要性。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1月12日再次“苦口婆心”地提醒:“如果我们能切实采取公共卫生措施,那就可以避免封城。让我们再坚持一下,遵守公共卫生要求。”

  由于疫情持续恶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继续在70万至80万高位徘徊。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接受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分析认为,美国经济低迷,源于白宫抗疫不力。未来,美国必须要认真加强疫情防控。

  苏晓晖“美国国内的感染基数可以说是触目惊心。5月份因为仓促复产带来的病例急剧增加,与10月份由于美国大选这一波政治浪潮所带来的疫情上升,出现了叠加效应。当前,美国国内的疫情蔓延又迎来了一波新高潮。对于美国经济不断遭受重挫,专业人士以及美国国内民众都非常担心,因为疫情再次对经济造成更加严重的打击。那么,此时采取一些方式,在尽可能地留有经济发展余地的情况下进行疫情防控,就成为了未来美国必须要进行的政策尝试。”

文章关键词:肺炎 新冠 索县 纽约时报 日落 封锁 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