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2020年11月15日14:58  来源:中新网

5034

  当地时间11月14日,埃及吉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文章关键词:距今 出土 埃及 彩绘 2500年 百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许昌人”遗址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3月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据了解,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距今13500年,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塑,将中国艺术中鸟类的表现提前了8000多年。

  •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11月14日,在埃及吉萨,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彩绘木棺发现现场讲话。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4日宣布,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 筚路蓝缕 成就辉煌 履行使命 再展宏图——关于中国考古学发展的回顾与思考

    考古发现证实距今200万年前的中华大地上已有古人类活动,在安徽、山西、云南等地发现距今200万年到170万年的人类活动遗存。在山西陶寺遗址出土了距今4200年左右的迄今最早的铜铃和铜容器残片,为夏商周青铜礼乐文明奠定了基础。

  • 沙特遗产委员会: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

    沙特遗产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下午向外界宣布,考古学家在沙特北部塔布克地区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和动物足迹,这也是迄今为止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人类活动痕迹。沙特遗产委员会负责人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透露,考古团队经过长达超过十年的研究,共发现属于7个早期人类、107头骆驼、43只大象和其他一些动物的足迹,同时发现233块动物化石,表示这一发现有助于了解早期人类在阿拉伯半岛和沙漠地区迁徙和定居的历史。

  • 重庆酉阳:千亩梯田秋色美如画

    据了解,这些梯田平均海拔在700至1000米之间,是当地先民为了生存,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开垦而成,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是重庆市梯田的主要代表之一。据了解,这些梯田平均海拔在700至1000米之间,是当地先民为了生存,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开垦而成,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是重庆市梯田的主要代表之一。

  • 种子博物馆开馆啦!

    市民在参观各类植物种子及农耕农业用具。近日,洛阳种子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馆,这是目前洛阳市唯一以植物种子为主要展品的专业博物馆,也是国内最大的种子博物馆。该馆主要展出了500多种国内外植物及种子、栽种的活体植物及农耕文化农业用具等,展示了大自然多彩植物延续种子生命的奥秘。

  • 不开放的北齐墓葬壁画乘“云”露真容

    这是墓室北壁墓主夫妇宴饮图(资料照片)。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近日,太原北齐壁画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人们可以在“云端”随时欣赏神秘的北齐壁画。新华社发(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供图)

  • 特朗普:美将建立起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力量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拥有大量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之所以需要这种导弹,是因为其他大国也拥有类似武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 特朗普:美将建立起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力量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拥有大量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之所以需要这种导弹,是因为其他大国也拥有类似武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 中华5000多年文明的考古实证

    综上所述,有理由认为,距今5000年前后,以良渚社会为代表的长江下游地区已经进入了文明社会。需要指出的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良渚文明出现于长江下游地区并不是偶然的,它是该地区史前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