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2020年11月16日08:20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14日,在埃及吉萨,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彩绘木棺发现现场讲话。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4日宣布,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文章关键词:彩绘 埃及旅游 距今 考古发现 文物 吉萨省 木乃伊进行 出土文物 X光 14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会“化妆”的房子!藏在居民楼里的童话世界

    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在许多角落里还摆设有盆栽,给社区环境增添了绿色与生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老社区涂鸦外墙成为爆款,每一个角落都是拍出满满“文艺风”照片的好去处。

  •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当地时间11月14日,埃及吉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当地

  • 第三届进博会今晚开幕,央企准备就绪!精彩抢先看!

    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央企业的新面貌、新成就,央企提前筹办规划,从招展参展、服务保障到交易组织,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会务服务保障:本届进博会,中远海运集团所属博鳌公司组建170左右的团队,全面提升会议服务技能,继续为进博会会议和现场配套活动提供全面的会务服务保障。

  • 中国南方航空“老家河南”号彩绘飞机 启航仪式圆满举行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9月30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老家河南”号彩绘飞机启航仪式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举办。

  • 桂林市象山区:志愿者绘文化墙,文明象山亮起来

    8月18日,桂林市象山区象山街道办事处团支部联合民主小学师生志愿者开展一场以“志愿者绘文化墙,文明象山亮起来”为主题的街道美绘活动。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一面面单调的粉刷墙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打造下,一幅幅富有意义的涂鸦彩绘墙呈现在市民们的眼前。

  • 吴铁信:昔日贫困户变身“电商达人”

    正值酷暑,闷热难当,走进河南省尉氏县十八里镇申庄村的一处简易仓库,又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他主动与驻村工作队交流,了解适合自己的脱贫项目,在工作队帮助下,吴铁信在县城开办了一家干菜店,收入不多,但能养家糊口。

  • 125秒动漫展现如何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乡村振兴这样干

    (俩人继续往前走,经过知青博物馆和乡村书舍,小明没停下拍照,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民宿管家:除了民宿村里还有5个采摘园,别小看这个园子,它带动了6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民宿不远处,就是一片采摘园,园里的蜜桃正是熟的季节,游客在其中采摘。

  • “可爱的中国”之白族:画在民居上的艺术 写在照壁上的家风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处处可见“三房一照壁”的白族民居,散布在苍山洱海之间,青瓦白墙与建筑彩绘相映成趣,精致淡雅,清新和谐,构成了白族人民世代生存的美好家园。不管是青莲遗风、还是清白传家,白族民居彩绘以其独特的形式,承载着白族人民丰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

  • 全国文创精品亮相十二艺节:让传统文化回归“诗意生活”

    高墙、深院、宫门、斗拱、屋檐……中直机构展区内,五家文创单位仿佛五张打开的立体贺卡,展现了中国北京传统老建筑风格。而近年来持续引领中国文创“网红”热潮的故宫博物院,则带来故宫口红、艺术团扇、“宫门”钱包等16个系列近千件文创新品。

  • 魅力世园会 “多彩世园号”开启国际首航

    3月31日,以北京世园会为主题彩绘的飞机“多彩世园号”在首都国际机场开启了国际首航,目的地是英国伦敦。北京世园局副局长 叶大华:多彩世园号 将飞到世界各国一些主要的城市 那么每到一处 世园会的种子就撒向一处 每到一处 世园会的主题理念就传播到一处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于4月29日—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