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球最大自贸区 来了!】取消关税非关税壁垒 消费者企业都受益

2020年11月16日14: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RCEP的签署,从大了说,将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从小了说,个体的企业及普通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一起去看看,RCEP将如何影响普通人的生活。

  协定中各国货物贸易的整体开放水平超过九成,远高于世贸组织各国的开放水平。对于消费者以及依赖域内国家进口原材料、零部件的企业来说,由于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成本大大减少,消费者将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域内国家产品,企业进入域内国家的“门槛”将大大降低。

  协定签署后,产自新西兰的羊毛可以免税进入中国,在中国织成布料后再免税出口到泰国制成成衣。这个过程中,由于协定的关税优势,成衣生产和运输的成本大大降低,在带动域内各国就业的同时,消费者能买到更优惠的域内国家进口商品,而企业也都能参与到原产地的价值积累。

  协定中各方还承诺,对于区域内各国的投资者、公司内部流动人员、合同服务提供者、随行配偶及家属等各类商业人员,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获得一定居留期限,享受签证便利,开展各种贸易投资活动。

  可以预期到,后续各国即将出台的相关配套政策如免签、落地签以及配套的旅游、餐饮等消费优惠,也会让个人的出国旅行更加便利,花费更低。本国劳工出国就业的门槛也将降低,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的劳动力流动。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 非关税壁垒 自贸区 门槛 企业 协定 RCEP 成衣生产 劳动力流动 投资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方金融监管加快补短板

    地方性金融监管法规不断出台,有助于地方金融监管加快填空白、补短板、明责任,将为规范地方金融监管执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地方金融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据介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已经“在路上”,将进一步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范围,对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制定了具体监管制度和措施。

  • 薄利多销、便捷回收、高效处理……供销系统将打造全产业链条促农村消费增长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通过补齐物流短板等手段,挖掘农村消费潜力。目前,我国供销系统拥有遍布县城和乡镇的商品配送中心9663个,各类连锁配送网点有84.6万个,是我国农村商品流通的骨干力量。

  • 无女伴陪同不让进,这家火锅店暂停营业了

    而就火锅店设置的“男性顾客只能在女性顾客陪同下才能就餐”的要求,不仅让部分男性网友认为自己受到了歧视,部分女性网友也认为这个规则“让人不舒服”。来源:新浪微博热搜成都商报沸点视频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数字化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为95.65%,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99.2%,全国乡镇保险服务覆盖率为95.4%。“发展普惠金融要守正创新,从解决风控问题、深化激励考核等方面打通‘最后一公里’。

  • 该拿直播数据造假行为怎么办?

    16元购买直播间1万个观看人数,2元换来1万个点赞,30元可显示“不断去购买”的字样,0.5元可发送自定义弹幕1条……网络直播平台的数据“注水”问题触目惊心。在网络直播中进行数据造假,明显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也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应受法律严惩。

  • 美媒:中国消费者助推美企增长 商界希望中美关系恢复稳定

    全文摘编如下:  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抑制美国和欧洲需求的情况下,中国正支撑美国企业应对这一局面。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雅诗兰黛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说,它们三季度业绩有所提升,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大手笔采购汽水、香水、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其他产品。

  • 法国借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上海启动“品味法国”品牌推广活动。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记者吴宇 李娜)10家法国食品企业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集体亮相,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 借力进博会!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全球” 参展商共赢商机

    消费者:那我会考虑是不是可以买一些进博会同款商品,我去尝试一下。自从第一届进博会以来,凭借与海外客商建立的良好关系,超市不仅引进了前两届的进博会同款,一些第三届参展商品已经在超市提前试销。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近期,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引起监管层关注。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监管层决定让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优质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中国资本市场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 “双十一”可别乱买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网购平台已陆续开始预热,各种促销手段、促销活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为提示消费者注意消费套路,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避免权益受损,在此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双十一”消费提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