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州一县漏计2600张选票,特朗普的机会来了?

2020年11月18日07:3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龙玥】还想着“翻盘”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正指望着能从各州的投票工作中抓到“作弊行为”。现在,正在进行重新计票的佐治亚州真被发现计票存在错误。

  当地时间11月17日,有关佐治亚州计票错误的消息迅速冲上推特美国区热搜。《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称,该州弗洛伊德县(Floyd County)发现被遗漏、未纳入统计的2600张选票,特朗普获得约800张“净选票”(800 net votes)。

  推特热搜榜榜首

  看到2600与800两个数字后,一些美国网民立马开始自行推算拜登的票数约为1800票(2600-800=1800)。尽管事实还没弄清,但这些网民已经开始“自嗨”。

  以为特朗普只拿到800票的他们,开启了“群嘲模式”——“糟糕,特朗普只有800票。”“特朗普又输了一次。”

  “800 for Trump”(特朗普得了800票)的标签更是霸屏美国社交平台。

  自行推算拜登得票情况的网民开始轮番嘲讽特朗普

  但这些网民可能嘲讽了个“寂寞”,特朗普并非只拿到800票。根据这则消息的报道源——《亚特兰大宪法报》的报道,“净选票”是指特朗普拿下的选票比拜登多800票。而不是特朗普只获得800票。

  报道显示,这次弗洛伊德县的重新计票工作中,确实发现2600张统计遗漏票数,其中特朗普拿下1643张选票,拜登拿下865张,前者比后者多得约800张选票。

  《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内容截图

  一些眼尖的网民已经发现了部分人的错误。有人解释称,特朗普获得的是800张“净胜票数”(net gain),这表明特朗普获得约1700张选票,拜登仅约900张。“技术上来说,这是特朗普赢了。真可悲。”

  不过,也有人指出,即使特朗普在弗洛伊德县拿下更多选票,拜登在佐治亚州的领先优势仍然很大。

  据《纽约时报》报道,弗洛伊德县的统计错误并不影响大局,拜登在佐治亚州仍大幅领先,只是领先票数将约从14.2万张降至13.3万张。

  美国民主党人表示,迄今为止,佐治亚州的重新计票并未导致实质性变化,至少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可以影响拜登目前领先地位的事件。

  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官员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说:“弗洛伊德县的情况很不幸。” 但他补充称,当前,该州大多数县的统计结果与首轮统计结果几乎是“零偏差”。

  报道称,佐治亚州的重新计票工作预计在本周就即将完成。

  此前,选情落后的特朗普团队不停向关键战场州施压,要求重新计票。当地时间11月11日,佐治亚州宣布将对该州近500万张选票全面重新计票,而且手工进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美媒13日曾预测,拜登将赢下佐治亚州的16张选举人票,并在此次总统大选中获得306张选举人票,而特朗普将一共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相关阅读:

  当总统身家缩水?美媒:特朗普个人资产四年蒸发2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2016年,亿万富翁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但是在任期四年时间里,他在《福布斯》美国400名富豪榜上的排名下降了183位,降至第339位。

  报道称,特朗普的净资产预计从2016年3月的45亿美元,暴跌至2020年的25亿美元。仅2016年一年,他就花费了约6600万美元的个人资金来支持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同时筹集了总计3.68亿美元。

  然而,这位亿万富翁身价缩水可能并不是因为担任总统,因为特朗普在过去四年里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美国纳税人买单的。比如,交通等方面的费用每年约为3.5亿美元,同时,据估计,为了在白宫和特朗普众多私人住宅(如海湖庄园)维持足够的安全水平,每年还需再增加4100万美元的开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特朗普的财富在2017年和2020年缩水最多。该杂志报道称,这位亿万富翁拥有的财富从2016年底的37亿美元下降到2017年的31亿美元,并指出这段时间纽约市的零售和办公地产市场“疲软”,而特朗普在这两个领域拥有大量资产。

  特朗普的财富第二次大幅缩水发生在2020年,降至目前的25亿美元。但与2016年不同的是,特朗普在2020年的竞选中没有动用任何个人积蓄,而是筹集了5.57亿美元。该杂志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是特朗普2020年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特朗普财富的主要来源是他的众多酒店、办公楼和高尔夫球场,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实施、人们在家工作和一些企业在疫情压力下关闭,这些地方都遭受了巨大损失。

  特朗普世界大厦

  据《福布斯》估计,2020年特朗普唯一升值的资产是特朗普世界大厦。他的其他资产都是不同程度的赤字,导致总统的财富急剧缩水,据报道,总统还背负着数百万美元的债务。早些时候,几家美国媒体发表报道称特朗普近年来积累了4亿至10亿美元的海外债务。特朗普自己驳斥了这些报道,称其为“假新闻”。

  相关推荐:

  美媒爆料:特朗普已密谋“最后时刻对中国的重击”

  距离卸任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了,特朗普政府已准备好对中国上演“最后的疯狂”......

  美国媒体Axios昨天的一篇独家报道,让这个从美国大选前就已浮现的预期变得更“真实”了:

  执政最后10周,特朗普政府将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侵犯人权”等为由,围绕多个涉华议题,对中国祭出一连串的强硬政策。

  这些潜在的打压都是什么?特朗普团队“最后一刻”的兴风作浪还将怎样影响中美关系?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01

  独家报道,消息来自直接知晓对华打压计划的多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

  在标题和导语中,Axios两位记者极力突出信源的独家性和可靠性,以证明他们的报道真实可信。

  报道一开始就解释这些对华打压为何重要:可以“一箭双雕”。

  一是巩固大统领的“政治遗产”,使拜登上台后难以在对华政策上改弦更张。二是继续“报复”中国。

  不知是“美国政府高官”原话,还是记者自己加的注解,报道把华盛顿这些年对中国的抹黑一股脑都搬了出来。

  指责中国对待印度以及处理香港、台湾问题时具有“攻击性”;借着第二波新冠疫情来袭,再次暗示中国对疫情负责;炒作中国在涉疆、涉港等问题上的“人权问题”......

  当然,声称中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报道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很快就会公布一批情报,“详细描述中国在美国国内进行的恶毒行动”。

  既然“中国威胁”如此之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阿尔约特就对记者扬言:

  除非北京做出改变并且成为国际舞台上一个负责任成员,否则未来的美国总统将会发现,“改变特朗普总统的历史性行动将无异于政治自杀”。

  也是以此为由,美方反华政客进行了一连串谋划。

  报道说,他们密谋扩大“与中国军方存在关联的中国公司”名单。上周,特朗普刚刚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31家进入名单的中企。

  扩大名单,意味着将有更多中资公司遭到类似打压。

  除了扩大已有制裁,特朗普政府还将开辟新的“战线”。

  比如要给中国渔业扣上使用“强制劳工”的帽子。报道援引美方官员的话说,这不仅涉及“人权”问题,还帮助中国这个“具有地缘政治意义”的行业获得竞争优势。

  另有美方高官对Axios记者透露,特朗普团队还在想方设法,将更多“鹰派中国问题专家”安插进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岗位,以保证未来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延续性。

  真煞费苦心,连“潜伏”计划都安排上了。

  报道最后还援引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一位资深顾问的话,说拉特克利夫将继续扮演领导角色,与其他美国国安部门合作,带领美国从冷战和“9·11”事件后的反恐策略,转向与中国对抗的大国竞争。

  02

  在揭开特朗普团队计划中的一连串对华强硬政策后,Axios突然转折:

  美方官员说,不要指望美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新的大动作,或者关闭更多中国驻美领馆。

  一位美国问题学者说,这反而进一步增加了报道的可信性。

  因为,深度搅动台海或关闭领馆等,都是极易导致严重政治后果的行为。一旦引发冲突,就将难以管控。

  如果大选败局确定无法翻盘,特朗普政府在最后两个多月掀起这般风浪的能力和概率,都比较低。

  有报道说,特朗普已准备角逐2024年总统选举。无论为了绊脚拜登,还是“报复中国”,或是提前为下届大选布局,特朗普真正需要的都是作秀,而非政治冒险。

  而Axios报道中这些对华措施,恰好都是表态性的,既能吸引眼球和政治效应最大化,又不至于一招不慎折了自己的“晚节”。

  这个中间的度,看来特朗普团队也细致盘算过。

  对大统领“最后的疯狂”,拜登过渡团队作何回应?Axios记者专门去问,但没得到答复。

  但特朗普政府最后时刻还在忙着“埋雷”,确实会压缩拜登在对华政策上的灵活空间。

  宣布获胜后,拜登第一时间在“过渡网站”上列出四大优先事项:控制疫情、重启经济、恢复种族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这四项任务中,至少三项都需要跟中国合作。

  有分析说,这决定了拜登上台后,即便不会在总体战略上改变对华强硬,也不得不在具体战术上做出适当调整,至少是有竞争也有“有限合作”。

  而特朗普团队临走前以行政令的方式埋下一大堆钉子,将让拜登“有限调整”对华政策的政治风险陡增。他可以撤销前总统的行政令,但会遭到国会共和党人以及美国国内一些人的猛烈攻击。

  当然,对于特朗普政府在过渡期内对华上演“涉华惊奇”或“最后疯狂”,国际和我们国内学者早有预判。

  早在Axios报道之前,彭博社就曾援引美国学者葛来仪的话说,特朗普团队已经有了旨在使中美关系变化不可逆转的“待办事项”清单。其中就包括在涉港和涉疆等问题上对华采取行动。

  如果特朗普政府真那么干了,我们怎么应对?

  用一位美国问题学者的话说,中国对美外交风格已经十分清晰,“不与美国走向全面对抗,但对方施压一定会迎来反制”。中国此前对美制裁的几轮反制措施已释出明确信号:中国会依照自己的利益和节奏决定对美政策,而不会因美国内议程而改变。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选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美国总统 美国佐治亚州 美国政府 美国大选 美国民主党 美国媒体 福布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