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前10个月郑州机场 货运量累计增速全国夺冠

2020年11月19日07: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8日,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2020民航趋势论坛上了解到,2020年前10个月,郑州机场货运量单月增速有6个月居全国第1位,累计增速在全国主要机场中居第1位,货运总量稳居全国第7位,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均居全国第5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地位。

  截至2020年11月12日,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52.3万吨,同比增长22.2%。其中国际地区完成36.4万吨,同比增长49.4%;全货机完成40.4万吨,同比增长52%。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国际地区24家),货运航线51条(国际地区41条)通航城市63个(国际地区46个),通达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前20位枢纽航点中已通达16个。客运航空公司54家(国际地区18家),客运航线194条(国际地区27条),通航城市130个(国际地区24个)。(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章关键词:货运量 增速 夺冠 机场 货运航线 货机 货运航空公司 同比增长 客运航线 吞吐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167列 为去年同期1.8倍

    来自陕西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167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综合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已连续11个月蝉联中欧班列质量评价指标全国第一。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先降后升、趋于正常”(权威发布)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加快回到原有发展轨道,部分领域已补齐缺口。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完成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502.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

  • 我国9月货运指数同比增长6.5% 连续5个月正增长

    今天,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9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数据显示,9月运输生产降幅进一步收窄,货运指数增速创年内新高,客运指数恢复程度首次超过七成。数据显示,9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68.4点,同比下降4.2%,降幅较8月收窄4.7个百分点。

  • 【发现最美铁路】铁海联运规模效应凸显 西部陆海新通道谋发展

    虽然入路刚满五年,詹峰已经实现个人安全检修车辆73026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安全畅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钦州港东站站长苏天士说,班列数量不断增多、货源品类多样化、进出口目的地多元化都显示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越来越大,“粉丝量”越来越多。

  • 【发现最美铁路】高铁开进壮乡来 “三姐”歌谣广流传

    9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中越口岸”网络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 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 降幅延续收窄趋势

    今天(14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数据显示,8月运输生产降幅继续收窄,货运指数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客运指数恢复速度加快。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宏观经济基本恢复,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降幅延续收窄趋势,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61.5点,同比下降8.9%,降幅较7月收窄2.2个百分点。

  • 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 降幅延续收窄趋势

    今天(14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数据显示,8月运输生产降幅继续收窄,货运指数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客运指数恢复速度加快。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宏观经济基本恢复,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降幅延续收窄趋势,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61.5点,同比下降8.9%,降幅较7月收窄2.2个百分点。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