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郑州 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 多位名将国手同台较量

2020年11月19日12: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阮海峰)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长王新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王磊,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詹晖,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郑州市领导黄卿、孙晓红、马义中等出席活动。

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灯光璀璨、气氛热烈。

黄卿在致欢迎辞时向嘉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乒坛健将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郑州正乘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东风,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办,是全市人民文体生活的一大盛事,必将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的体育热情,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

史蒂夫·丹顿致辞时说了多个“感谢”。他说,郑州为举办这次比赛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付出了巨大努力,这种努力“令人惊叹”,“感谢河南省,感谢郑州市,感谢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朋友们,你们的出色工作让我们感动。”

刘国梁向为比赛重启付出努力的每一个人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来到了郑州,来到了我的家乡河南。听到现场观

众的欢呼、看到大家在挥手致意的时候,一种久违的熟悉感也回来了。我们的球员回归了赛场,我们的球迷也回来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感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的球员们,你们代表了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你们也鼓舞着全世界千千万万的运动员。”

据了解,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比赛为期4 天,共设男、女单打2个项目,赛事总奖金 50 万美元。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是该项赛事继 2019 年后连续第二年在郑州举办,也是郑州市、河南省第二次举办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乒乓球赛事。

参加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共有来自 14 个国家和地区的32 名运动员(男、女运动员各 16 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以及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等乒坛顶尖球星。总决赛赛程为11月19日、20日全天比赛,21 日下午半决赛,22 日下午决赛,共计 30 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中国郑州 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 开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