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粗心男子炖着排骨出门遛弯 厨房爆炸门窗被炸飞

2020年11月20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11月20日上午10时许,郑州金水区红旗路广厦之巅小区9号楼3单元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与此同时,玻璃碴飞溅而下,落在小区广场上。后经证实,这声巨响来自3单元14楼住户李某家,李某锅里炖着排骨,他却下楼遛弯了,排骨烧干后,引发了天然气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厨房门、阳台窗的玻璃震碎,万幸的是只有财产损失,没有人员受伤。

20日上午10时15分,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王艳州、郭峰、张根柱等人巡逻到红旗路广厦小区门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玻璃碴从楼上飞溅下来,散落在小区广场上。几名巡防队员赶紧抬头,就见楼上一窗口往外冒着烟。

“不好,应该是发生爆炸了。”王艳州、张根柱赶紧在玻璃溅落处拉起警戒线,阻止群众靠近。郭峰则跑入楼道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居民得知爆炸来自该楼3单元14楼住户李某家。邻居已经报警并联系上了李某。

几分钟后,李某满头大汗回来了。几乎与此同时,消防人员也赶到了。郭峰与几名消防人员跟着李某上了楼。在电梯里,消防人员得知李某锅里炖着排骨,他外出却忘了此事,锅里的排骨烧干从而引发了天然气爆炸。

李某打开房门后,里边还弥漫着浓烟以及刺鼻的天然气。一名消防人员冒着危险跑入厨房,将天然气阀门关闭,随后又关闭了电源。

郭峰等人帮忙打开所有门窗,保持通风,让残留的气体散去。

等房间内的烟气散去后,大家才看到,整个厨房一片狼藉,锅被烧得漆黑,锅里的排骨已经烧成灰烬,厨房门倒在地上,玻璃已经破碎,阳台上的一扇玻璃震碎后飞溅到了地面。眼前的情形让李某懊悔不已。

万幸的是爆炸时他不在厨房,飞溅而下的玻璃碴也没有伤着他人。

随后,消防人员通知了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抢修人员检查,天然气管道并没有出现泄露。

“一氧化碳太多了,底下还着着火,上边的有一氧化碳,从而引发了爆炸。”一名抢修人员说,李某炖排骨时,门窗紧闭,导致大量气体聚积在厨房内,高温下引发了爆炸。

文章关键词:厨房 天然气 爆炸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床、厨房用具、奶粉……又一批进博会展品远渡重洋抵达国内

    西班牙的机床,波兰“重量级”展品锐斯塔履带式推土机,德国参展商带来的药盒、厨房用具、清洁工具展品,丹麦参展商带来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展品……第三届进博会的一批批欧洲展品,远渡重洋,陆续抵达洋山港。

  •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 用书写让妈妈“永生”,“厨房奶奶”的高光时刻

    番茄红色的封面、带着重影的书名、淡黄色的复古书页……拿到《秋园》的第一感觉是朴素。不仅仅是催泪  2007年,《秋园》书稿完成后,杨本芬把它留在了南京,交给二女儿章红处理。

  • 追踪 | 共享厨房引来爱心如潮 不断有人捐水果、米面油等物资

    5块炒一个菜,10块炖一锅汤,开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的共享厨房,给患癌家属及病人提供场地、锅炉、调味品等,受到顾客欢迎,也感召不少热心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9月10日从店主处获悉,不断有民间爱心人士向厨房捐赠物资,有水果、米面油等,店主决定全部免费向顾客提供。

  • 河南男子在厨房喷酒精消毒!下一秒意外发生...

    9月2日,河南平顶山鲁山的刘女士一家人把孩子送到学校, 回家后考虑到孩子们上学接触的人会比较多,就决定对家里进行全面打扫和消杀。刘女士的丈夫提着一壶酒精走进了厨房,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 ​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开业2月无盈利:用爱心捐款买米熬粥送病人

    魏兴江、张广兵、王战胜三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开共享厨房,只收5元加工费。他们说,除去房租、水电等费用,开业2个多月几乎没有盈利,不少爱心人士捐款给予支持,他们把收到的捐款买米,熬成粥免费送给病人家属。

  • 网红小家电怎么这么红(网上中国)

    ”  早餐机、榨汁机、养生壶……相对于传统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人们生活中必需的大家电,这些功能细化的小家电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群体青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家电产品的健康、智能模块和功能标配化,未来将成为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趋势。

  • 河南省肿瘤医院旁开设“共享厨房”离家患者也能感受家的味道

    9月3日上午十一点,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的一家“共享厨房”里正热闹地演绎着锅碗瓢盆交响曲。刚踏入这间面积不大的小店,映象网记者就被里面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深深吸引。一边是品类齐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另一边是完备充足的油盐酱醋,而藏在小店深处的灶台和锅具,才是这个店里最美的风景。来这里的顾客大多是在附近住院的病人和家属,之所以称其为“共享厨房”,是因为只需要花5元钱,他们就能在这里做上一大锅饭,食材可以自带,店主提供各种调料,遇到做饭生手时店主还会传授做饭技巧。

  • 又一“高层次人才”!厨师小哥被认定!新机会就藏在你家“厨房”→

    做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在广西南宁,一位95后的年轻厨师黄中昕,就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诠释了“行行出状元”这句老话,并被当地人社局认定为“高层次人才”,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小哥↓↓↓

  • 郑州版“抗癌共享厨房”,做一锅饭5块钱,热了人间烟火

    ​每到饭点,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的一个厨房。总会挤满人,来这儿的人,不是病人,就是病人家属做一锅饭只需5块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