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2020年09月29日07: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作为民生工程,目前,午餐供应、课后延时服务已在市内九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全覆盖,下一步还有哪些举措?9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我市中小学校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市教育局确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补充、家长自愿、费用自理”供餐原则,实行“一区一策、一校一策”供餐模式,坚持投入、采购、招聘、管理“四个统一”,建立“源头可溯、过程可控、食材安全”的配送机制。各区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食堂和各区统筹采购供应等方式,形成中央厨房供餐、学校食堂供餐和“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形式。该负责人还表示,新学期是以学校食堂供餐为主,由于市区中小学校使用面积有限,老旧学校新建改扩建食堂难度较大,义务教育阶段新建学校又未明确必须建设食堂,给提高自主供餐比例造成很大困难。目前,市教育局正在与发改、规划、财政等部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行性。下一步,午餐供餐工作在市内九区全覆盖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城区也要积极推进,同时在优化服务、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精细化管理上狠下功夫,持续提高供餐服务质量,保证饭菜营养健康,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文章关键词:学校食堂 升级版 市教育局 增建 官方带娃 义务教育 中小学校 阶段学校 全覆盖 厨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高校食堂又曝用脚洗菜,别让后厨成“隐秘的角落”

    食堂后厨的失守,有从业人员的道德失守、有管理上的技术失守,还有监管层面的失位。近日,一则“武汉东湖学院食堂员工用脚洗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说到底,食堂后厨的失守,有从业人员的道德失守、有管理上的技术失守,还有监管层面的失位。

  •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天津:小份菜成高校标配

    新学期开学,天津大学学生王鹏举发现“小份菜”成了每个食堂的标配。在保证膳食营养前提下,推广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对边角余料进行二次精加工,确保物尽其用,避免原材料浪费。

  •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记者王比学)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在北京就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进行专题调研。据了解,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报告。

  • 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做好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要求各地教育部门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加强学校食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惩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卫生健康部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开展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教育;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犯罪行为。

  • 四部门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部署各地做好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

  • 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动,多所高校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餐饮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就餐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 “总务处主任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涉事学校:每天晒菜单,伙食已改善

    8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视频丨无锡整治学校食堂腐败——一顿午餐引发的改革》。”  而对于龚秀娟因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事,上述学生家长称相信司法机关的判决,“是公正的。

  • 8.5元餐费被扣5元!总务处主任1年贪小学生餐费131万

    这是继 7 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次提及江苏无锡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总务处原主任龚秀娟贪污学生伙食费一案。经查,龚秀娟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 131 万元,相当于每名学生每天 8.5 元的午餐费中有 5 元被克扣。

  • 小学生8.5元餐费被扣5元 总务处主任一年贪131万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视频《无锡整治学校食堂腐败——一顿午餐引发的改革》。经查,时任总务处主任龚秀娟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元,相当于每名学生每天8.5元的午餐费中有5元被克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