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2020年11月20日17:4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市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

  王国生向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江苏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南通视察时,赞扬张謇是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多年来,新一代苏商深怀赤诚爱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发扬“敢为天下先”的闯劲韧劲,以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实干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叹服的业绩。河南消费市场广阔、人力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当前,河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化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河南、江苏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关注河南、支持河南,把自身的技术优势、资本优势与河南的市场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在国家战略对接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主动融入“双循环”中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新时代豫苏合作新局面。

  惠建林在致辞中说,苏豫两省人文交流频繁、合作源远流长。苏豫两省是东部和中部的经济大省,两省产业对接性强、关联度高,产业供应联系紧密,深化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共建开放平台载体、科技成果转化、区域要素共享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两地企业家把握发展机遇,寻求合作商机,在两省高质量发展和互动协作的广阔平台上,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双方举行了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29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504.8亿元,涵盖制造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省领导李亚、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何金平参加活动。

  当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市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了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力集团全球运营总部、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地。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 党政 代表团 见面会 双循环 王国生 总书记 新局面 互利共赢 清洁能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视评:传承“张謇精神” 常怀赤子之心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 习近平赞扬张謇: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12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 “只为一碗河南好米!” 新乡农民自建博物馆讲述稻米与黄河的故事

    11月5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东合角村,走进刚刚建成投运的中国·黄河稻米文化博物馆。几十年来,原阳大米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还打出了名气成为远近有名的“金字招牌”,让乡亲们扬眉吐气、骄傲不已,对水稻的感情“到了骨子里”。

  • 科技创新引领智慧豫商 中原脊梁工程在郑州启动

    11月6日,智慧豫商 全球豫商云智慧生态系统暨中原脊梁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海内外豫商企业家代表12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豫商新发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围绕新豫商学院价值升级、中原脊梁工程、中原脊梁企业家成长计划首期(后E7期)开班典礼组织一系列讲座与培训。

  • 李克强对河南这家食品龙头企业提了什么要求

    他们告诉总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及时有力到位,要不此次疫情期间“很难挺过来”。离开公司前,李克强对三全公司员工寄语道,你们在做食品行业,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争取美味第一,三个全是第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