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机场提前完成去年货邮吞吐量 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领先

2020年11月22日15:1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1月21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9.38万吨,同比增长22.3%,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地位;截至11月12日,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52.3万吨,提前49天完成2019年全年货邮吞吐量。

  今年以来,河南机场集团认真研判国内外航空货运发展形势,抢抓机遇,积极应变,坚持错位发展、创新发展,不断巩固郑州机场枢纽竞争优势,实现了航空货运逆势高速增长。前10个月,郑州机场货运量单月增速有6个月居全国第1位,累计增速在全国主要机场中居第1位,货运总量稳居全国第7位,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均居全国第5位。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郑州机场货运发展频创纪录,其中10月份有两天单日货邮吞吐量突破3000吨;10月份单月完成货邮吞吐量6.8万吨,创历史新高。

  截至10月底,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国际地区24家),货运航线51条(国际地区41条)、通航城市63个(国际地区46个),通达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前20位枢纽航点中已通达16个;客运航空公司54家(国际地区18家),客运航线194条(国际地区27条)、通航城市130个(国际地区24个)。

  郑州机场国际枢纽地位不断加强,物流企业在此的业务量同样取得快速发展。以顺丰集团为例,今年1月至10月,顺丰在郑州机场航空吞吐量约5.4万吨,同比增长34%,远高于全国机场货邮吞吐量增幅。目前,顺丰已在郑州机场投入4架全货机,运行郑州至深圳、杭州等全货机航线。

  “我们刚刚与河南机场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国际快邮货站租赁协议,顺丰在郑州机场的业务场地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顺丰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双方将围绕郑州机场打造顺丰区域性航空转运枢纽,积极探索空铁联运合作;顺丰集团有意在郑州机场北货运区运营自己的专属货运设施,围绕郑州机场开通更多的货运航线,提升其货源集疏范围和能力。(记者 宋敏)

文章关键词:货运航线 吞吐量突破 机场集团 货运航空公司 客货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个月郑州机场 货运量累计增速全国夺冠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国际地区24家),货运航线51条(国际地区41条)通航城市63个(国际地区46个),通达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前20位枢纽航点中已通达16个。

  • 喀什:丝路明珠高水平扩大向西开放

    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明确,要建成“一区四中心”——沿边开放创新实践区、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贸易中心、区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剑锋说,深圳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

  • 河南首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运营十年 十年“铁粉”护航“空中丝路”

    9月17日,空桥航空一架波音747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正在装卸货物。●2012年8月8日,空桥航空开通郑州至芝加哥货运航线,这是郑州机场第一条全货机美线航班,每周三班。●2018年6月30日,中国民航局编制《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确定了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功能定位,这种顶层设计和战略支撑在国内是第一个。

  • 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天河机场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旅客吞吐量约6.47万人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根据中国民航局工作要求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河机场正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 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

    7月2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特别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得到恢复,已超过去年同期规模,为稳投资、稳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交通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聚焦交通运输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积极谋划和推进拉萨至日喀则机场、宜宾新市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等深度贫困地区的交通重大项目,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暨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卢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立陶宛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等视频致辞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进行视频致辞。

  • 河南首家基地货航交出年度亮眼成绩单

    (石国庆)6月9日上午10:30,一架来自广州白云机场的波音737货机在郑州机场降落,装卸货后,随即起飞前往韩国首尔仁川机场。下一步,河南航投将充分发挥双货航优势,加大运力投入,织密“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不断提升郑州航空枢纽地位。

  • 中州航空再添新航线 郑州——淮安航线今日首航

    今天(6月6日),中州航空开通郑州——淮安航线。中州航空于2020年5月10日正式开航,是河南首家本土全货机航空公司,首批开通了郑州=无锡=泉州、郑州=深圳等航线。郑州=淮安定期航班的开通丰富了中州航空航线布局,加密了华中、华东地区间货运航线网络,进一步推进郑州、淮安空港发展建设。

  • 海外网评:武汉重启洲际航线,中国加速“链”接世界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日,武汉天河机场重开武汉至比利时列日洲际全货运定期航线,每周两班,后期还将加密。武汉重启洲际全货运航线,也将对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作出积极贡献。

  • 复工复市 生产生活稳步恢复

    各地在坚持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让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有序逐步恢复。在黑龙江大庆市,当地成立了6个督导组,帮助协调解决商品运输配送等问题,确保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