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助力居家养老 湖北武汉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2020年11月22日15: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武汉不少独居的老人不能出门,隔离在家又不会用手机,买药买菜都不方便。但在这期间,武汉市东西湖区尝试用电视把社区、老人和商家连起来,打造了一个专为老年人设计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

  去年,吴家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湖北广电东西湖分公司,免费为辖区内100余户高龄老人升级了电视机顶盒,还安装了一套摄像头。老人通过操作遥控器就可以一键呼叫附近的药店,进行视频对话。这个平台建立之后,社区里的药店、餐饮、小超市、理发店纷纷加入,形成了一个“15分钟生活服务圈”。此外,通过这个平台,老人们不仅可以和子女进行远程通话,还能直接找到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员咨询、办事。

文章关键词:居家养老 药店 生活服务 助力 电视机顶盒 买药 摄像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放一座城,迎接全世界,浦东用“绣花功夫”探路大城治理

    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这里是平安和谐的家园,是时尚繁华的申城,是充满活力的乐土。今天,浦东正在打造让人人都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城市,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城市,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的城市,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

  • “十三五”期间我国基本养老金连续增长 多数城市形成“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在王连街道赵家山村的暖心食堂,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6岁老战士毕家振给学生们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战经历,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永续传承。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社区居民:靠我手指的这个方向,往食堂走的这个地方,饭店里的油往下水井里倒,倒得磨磨叽叽,淌得能有十多米。

  • 民政部: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占全国总数的83.6%

    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月,全国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18万多个,占我国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83.6%;社区养老床位341.8万张,占我国养老床位总数的43%。目前,天津全市开展老年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的试点近400个,覆盖老年人用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服务。

  • 虚拟养老院,养老不离家

    甘肃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同时也是当地老年人的文化活动中心,图为当地老年人合唱团正在虚拟养老院练习合唱。相对于实体养老院,发展虚拟养老院的比较优势非常明显,能够实现分散养老资源的集中供给、精准供给和高效供给,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冲击的有效选择。

  • 让老年人生活更舒适(健康焦点)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南里二社区经过适老化改造后,老人生活更加方便。预防老人在家中意外跌倒,最好的方式就是对老人的居家环境进行适老化改造  “我家去年进行了适老化改造。

  • 智慧养老 乐享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孙东停说,一个人在家难免孤单,如今有了小乐,可以语音订餐、理发、线上问诊,“寂寞了,还能叫它唱个歌”。近年来,合肥初步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人工智能为辅助的现代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 让老年生活有滋有味(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进甘肃金昌市养老康复中心八冶康颐医养公寓,正赶上一场热闹的慰问演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老人喜笑颜开。截至今年8月底,南坝乡共建成公建民住住房80套,已入住48套;金昌市已建设公建民住集中居住点房屋920套。

  • 新知新觉:协调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协调推进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需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激发各类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

  • 及时搭把手 老乡少烦忧(会后探落实·保民生②)

    据了解,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彭山区支持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政府买单,个人不缴费,政府全额代缴,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政府兜底保障机制,让特殊困难群众小病没负担、大病有兜底。运输车每天清早配送时,村干部轮流帮着来卸货,基本不用王桃春使多大力气。

  •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传递哪些决胜全面小康的民生看点?

    河北省提出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广东省的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20万人;浙江省将新增城镇就业8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完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  多地明确提出,将在2020年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为后续养老待遇调整提供社保基金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