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2020年11月25日1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人民生活跃入新天地,强国复兴打开新天地,社会主义迈进新天地,最根本的也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前进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也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着“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必须清楚,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从主要解决“有没有”到着力解决“好不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在落实和有为上下功夫,以辛勤的汗水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抓工作落实,是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党员干部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抓不具体、抓不到位、抓不出实效的情况,这其中就有本领和方法的问题。努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就要紧紧围绕目标和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分清轻重缓急,避免“撒胡椒面”式的这里抓一下那里敲一下,浅尝辄止、朝三暮四。同时还要注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避免依葫芦画瓢、搞照抄照搬,方能使工作落实见效。

要增强提能善政本领,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准确判断发展形势,精准把握发展趋势,精确了解工作业务,使各项工作开展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紧跟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提能善政需要进一步抓作风、改作风,做到持之以恒。“打铁还需自身硬”,从调查来看,大多数基层干部都是在朝着“廉洁奉公、务实为民、深入群众、与时俱进”方向努力。那么,怎样在这个方向上使步子走得更坚定、群众更加认可?除继续保持已有的良好作风之外,还需在民生问题上深入持久地真抓实干。必须“眼睛多往下看,身子多往下沉”,以好的作风赢得群众的真心,赢得社会的认同。(钟彦)

文章关键词:党的领导 中国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淮70年的历程和主要经验

    今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淮河,视察治淮工程,察看淮河水情,详细了解淮河治理历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1950年10月14日,中央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确立了“蓄泄兼筹”的治淮方针,翻开了淮河治理历史性的崭新一页。

  • 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包括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民族复兴车轮滚滚向前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核心要义,要切实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

  • 中工网评:“11个坚持”擘画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落实到位,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贯穿到指导“11个坚持”的具体实践中。

  • 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