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小镇”打通扶贫攻坚幸福路

2020年11月25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天气晴好,空气清新,走进隐藏在青山绿水中的“铁路小镇”,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车站站牌,站台上闪烁的红绿灯,依靠在站台边的绿皮列车,加上旁边人来人往的游人如潮,就如走在乡间小镇车站等候乘车,整条街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小河弯弯,河水清清,现在的村庄与以前大不相同,这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后村容村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贫困山区百姓走上幸福小康路的美好画面。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战略部署,把脱贫致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栾川这个大山中的深度贫困村是国铁集团包保的扶贫对象,不通火车,公路交通也不便利,如何让这个深度贫困村脱贫致富?集团领导、干部怀着巨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思考研究制定扶贫工作。认真部署,砥砺前行,各段站区都派出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扶贫干部,组成铁路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本地,翻山越岭走访贫困户,一家一户,挨个实地考察,了解村子现状,与贫困群众生活在一起,宣传扶贫政策,引发村民们的致富信心。通过精心的规划和统计,充分利用贫困村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农家特有的民俗文化,决定对栾川县重点实行开发乡村旅游这一新路子展开扶贫工作,这才建成了如今有着铁路元素的铁路小镇,让那个交通闭塞,人烟稀少,满地乱石滩的村落旧貌换新颜。

栾川山村旅游开发后,集团公司将推进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相结合,不仅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宣传推介与实践,还充分借力社会资源,利用媒体专题报道和旅游宣传,以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栾川乡村旅游知名度,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经济增长。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集团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栾川扶贫的项目上狠下功夫, 用真心真情谋地方经济发展,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路子。一项项脱贫政策的落实让一个个贫困户甩掉贫困帽,一个个扶贫产业的推进入手,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这让山区村民们看到了希望,拥有了积极向上的信心。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和消费升级,乡村旅游未来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铁路部门的帮扶下,栾川会建设的更美,农民会更富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属于他们。(郜彬)   

文章关键词:铁路小镇 扶贫攻坚 幸福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